流言蜚语算什么?勒布朗:我关心的只有这场比赛

戴高乐12-07 11:53

记者戴高乐报道

  过去的一周,围绕在詹姆斯身边有太多的“风言风语”。而且不比媒体报道或者球迷讨论,这些言论都出自NBA有头有脸的人物之口——有湖人现任总裁“魔术师”,有已经退役的湖人名宿科比,还有过去两年跟詹姆斯在总决赛直接交锋的杜兰特。

  虽然三个人谈论的内容和角度都不尽相同,但其实最终的落脚点却基本一样,那就是詹姆斯需要改变自己的打法,来给身边的队友更多机会。

  不知道詹姆斯有没有听到这几位的言辞,但不管他是否了解,皇帝都用自己的方式给出了最好的回应。主场面对马刺,詹姆斯第四节独揽20分,带领球队走出困境。最终,他全场砍下42分,帮助湖人以121比113击败马刺,拿到四连胜。

  多说无益,詹姆斯一行胜千言。


在奉献了这场精彩表演后,坐在更衣室里的詹姆斯,自然被问到了关于最近各种围绕他和湖人言论的问题。他是否会因为这些言论,而在场上更有动力呢?

  “当然不会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打出本赛季第三场单场40+的詹姆斯说,“我已经过了那个人生阶段了。我能够做任何事情,我可以肩扛很重的担子,也可以不扛那么重的担子,对我而言这都无所谓。我最看重的,是能够看到我的队友们在第四节打出精彩的表现。关于我的言论,我真的不关心,我关心的只有这场比赛。”

  詹姆斯能这么说,那是因为他在场上真的是这么做的。在湖人以85比91落后的情况下,皇帝一个人连得14分,带领球队把比分追到了97比99。随后,库兹马、鲍尔和哈特三人合力攻下了湖人接下来的13分,这其中当然也离不开詹姆斯的助攻。在这之后,詹姆斯又接管比赛,最后1分13秒他又得到5分——包括一个距离篮筐超过9米的远程三分。

  每当詹姆斯把球送进篮筐里,斯台普斯中心就会迎来一阵欢声雷动。最后当詹姆斯站在罚球线上的时候,“MVP”的呼声从四面传来。这种待遇,此前只有科比才能享有。

  “显然,他现在还是在顶级行列中,”沃顿在与马刺的比赛后,如此评价詹姆斯说,“我们现在都在仰仗詹姆斯,这也让他这种类型的球员要背负很多的责任。对于他掌控比赛的方式,以及他持续进步的现状,我都感觉很震撼。”

  相信只要看过詹姆斯比赛的人,都会有跟沃顿一样的感觉。


虽然在场上表现出众,但是外界的纷扰并没有因此就与詹姆斯隔绝。就在湖人与马刺比赛之前,美国媒体发表了一篇杜兰特聊詹姆斯的采访,引起了不少人的讨论。

  “跟勒布朗这样了不起的球员并肩战斗,我此前的职业生涯能跟他达到同一级别的队友就只有德克(诺维茨基)了,”前不久加盟湖人的泰森·钱德勒说,“他们不仅仅天赋出众,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带领你前进。所以这种时候,我很不喜欢这样的文章。不仅仅是因为他在说我的队友,更因为他在说一位如此扛着球队前进的人,我觉得这太吹毛求疵了。”

  用詹姆斯的话说,他已经过了那个会在意这些言论的阶段。所以,他更看重的还是场上比赛的结果。在赢下了马刺之后,湖人的战绩提升到了15胜9负,排名西部第五位。而排在他们前面的,恰好就是杜兰特效力的勇士,两队目前的差距仅有1个胜场。

  “把球给他,让他来打出最好的战术,”聊到詹姆斯时,如今在皇帝身边成长很快的库兹马说,“他在球场上不仅仅是个终结者,而且他也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了终结者。因为他一拿到球就会发动攻击,但同时他也有传球的意愿。所以,每个人也都有机会来终结比赛。这场比赛他的确做了一切,但是我们每个人也都站了出来,第四节我们也都把球打进了。”


NBA  /   湖人  /   勒布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