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越强大他越强大!莱昂纳德让猛龙今朝变真龙?

李喜林12-07 12:14

记者李喜林报道

  多伦多丰业银行球馆又一次座无虚席,曾经的“龙王”克里斯·波什来了,曾经在这里腾飞的麦迪也来了,他们齐聚一堂,一同见证了“新龙王”莱昂纳德率领球队113比102击败东部劲旅76人。

  在这里波什有无数个夜晚轻松砍下20+10,麦迪表演了无数个技惊四座的扣篮。但现在,这里的主人是莱昂纳德。猛龙的地盘,莱昂纳德做主。走出上赛季伤病阴影的他在这个赛季打出了巅峰状态,率领猛龙以21胜5负的战绩排名全联盟第一。

  莱昂纳德在NBA官方的MVP榜上的排名也在不断攀升,最新一期来到了第四,在他前面的是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恩比德和詹姆斯。12月6日一战,莱昂纳德将恩比德比了下去,他的MVP排名有望继续上升。

巅峰小卡遇强更强

  全美直播的焦点大战,莱昂纳德从来不会手软,本赛季的4场全美直播强强对话,莱昂纳德得分一律在30分以上。10月20日主场战胜凯尔特人,莱昂纳德轰下31分和10个篮板。11月17日客场输给凯尔特人,莱昂纳德得到31分和15个篮板。11月30日主场击败勇士,莱昂纳德轰下37分和8个篮板。

  12月6日,猛龙在主场迎来了东部另一支劲旅76人。这是一场东部强强对话,同时也是MVP候选者之间的较量。不过,此战恩比德状态不佳,17投5中,只得到10分、12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盖帽。反倒是外线大将吉米·巴特勒在此战挺身而出,与莱昂纳德形成了对飙态势。

  猛龙二当家洛里此战手感不佳,整场比赛8投2中,三分球7中1,只得到7分、4次助攻和3次抢断。猛龙其他三分手的手感也不佳,丹尼·格林三分球6中1,迈尔斯、阿努诺比都没有投进三分球。所幸,莱昂纳德从比赛一开始就保持着极好的状态,他的前3次三分球出手都命中,而其他队友前12次三分球出手都没能投进。

  可以说此战前三节是莱昂纳德扛着猛龙前进,并且保持领先优势。到了末节比赛,猛龙替补奇兵瓦兰丘纳斯杀出,缓解了莱昂纳德的进攻压力,他全场得到26分,其中第四节得到18分,为球队获胜立下大功。

  莱昂纳德此战24投13中,三分球6中5,罚球6中5,得到36分、9个篮板和5次抢断,其中抢断数创造了本赛季新高。

  吉米·巴特勒和莱昂纳德进行了飙分战,他得到38分、10个篮板和1次抢断。巴特勒在赛前就表示要亲自防守莱昂纳德。“我会做好对位防守,不论对手是谁,我会尽我所能地帮助球队获胜,我喜欢莱昂纳德,他也是我的好朋友之一,但我不会对他手下留情的,”巴特勒表示。

  但是,巴特勒没有防住莱昂纳德,还是让其打出了高效表现。“莱昂纳德非常聪明,我认为在攻防两端没有他做不到的事情,他可以防守控球人,能够抢断以及做好其他事情,这就是他能进入联盟顶尖球员范围的原因,”巴特勒表示。

  这一战,莱昂纳德攻守两端的表现又是很完美,成为猛龙获胜的关键因素。莱昂纳德也证明了自己是用行动说话的领袖。此前波波维奇曾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谈到莱昂纳德在马刺不是领袖。

  但现实情况是,马刺失去他后在这个赛季陷入低谷,战绩排名西部倒数第二。猛龙则是成为联盟领头羊。

  “我以身作则,每天努力训练,以专注的心态打好每一场比赛。我就是努力在场上去提升队友的士气,就是那样,不是去贬低斥责任何一个人,而只是去激励他们。”莱昂纳德解释了自己的打球方式。

新龙王能走多远?

  波什和麦迪在场边看得很开心,这里是他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尽管后来都离开了猛龙,但是对这里依然有着很深的感情。他们很乐意看到猛龙以更强大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

  他们当年在猛龙没能做成的事情,莱昂纳德做到了。猛龙打出21胜5负的战绩,刷新了队史最佳开局纪录。猛龙在德罗赞当领袖的时代当过东部领头羊,但并没有在常规赛打了四分之一之后领跑全联盟。

  过去几年猛龙在德罗赞和洛里的率领下崛起,可是球队距离争冠还是差了一个级别,他们的上限定格在那里,就是无法从东部突围。德罗赞是全明星级别的外线战将,可并不是超级巨星级别。猛龙总经理乌杰里在今年夏天进行了豪赌,用德罗赞、珀尔特尔和2019年首轮签换取莱昂纳德与丹尼·格林。

  莱昂纳德的团队曾在夏天表明心迹,希望为洛杉矶的球队效力,但乌杰里还是愿意赌一把,他在赌猛龙能用一年的时间打动莱昂纳德,让他留在多伦多。

  现在,乌杰里的计划正越来越可能变成现实,因为莱昂纳德在猛龙如鱼得水,他充分释放了自己的能量,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状态。本赛季的莱昂纳德场均得到26.1分、8.6个篮板、2.9次助攻和1.8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9.1%,他的得分和篮板都创造了生涯新高。

  莱昂纳德还成为了常规赛MVP的热门候选人,他并没有获得11月东部最佳球员荣誉,这一奖项被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夺走,那是因为莱昂纳德在赛季初期还有所顾忌,没有放开手脚,毕竟是大伤之后归来。但是,随着莱昂纳德解除上场时间限制,他的状态也越来越好。猛龙也给了莱昂纳德足够的尊重。在波波维奇声称莱昂纳德不是马刺领袖后,猛龙主帅纳斯力挺莱昂纳德:“他对比赛非常认真,他花了很多时间提升自己的比赛能力。他是一名很出色的领袖,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些优秀领袖的特质。”

  纳斯认为,虽然莱昂纳德不太爱说话,但是一直在用行动来领导猛龙队。况且,莱昂纳德到猛龙之后性格也变开朗了,也能开一些玩笑了。比如前不久洛里轮休,莱昂纳德到了赛前才知道,他开玩笑说,自己如果知道洛里不上场,应该在早上多睡20分钟积攒能量。

  猛龙二当家洛里与莱昂纳德相处很融洽,这个赛季的洛里减少了出手数,将更多精力放在了组织进攻方面,他在尽一切努力让莱昂纳德融入球队,同时也是争取让莱昂纳德更长久地留在多伦多。“我想要确保他感觉舒适,他是我们现在最有天赋的球员,他是我们最好的球员,他有总冠军戒指,所以为什么不呢?”洛里表示。

  猛龙在新赛季攻守俱佳,进攻效率值113.7排名联盟第三,防守效率值106.0排名联盟第七。莱昂纳德在向常规赛MVP发起冲击,而猛龙新赛季的目标是从东部突围。争取登上总决赛舞台。


NBA  /   猛龙  /   莱昂纳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