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出了个喀麦隆版字母哥!西亚卡姆不怵大场面

李喜林12-07 12:17

记者李喜林报道

  大场面他从来不怂,猛龙的3年级球员西亚卡姆成为了球队这个赛季最大的惊喜之一。球队近些年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大前锋,而西亚卡姆在这个赛季完成了蜕变,成为一块完美的拼图。12月6日猛龙主场击败东部劲旅76人,西亚卡姆延续了稳定的表现,交出6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其中助攻数为全队最高。

  防守蓝领出身的西亚卡姆在这个赛季不仅进攻完成了进化,传球也大有长进,成为猛龙进攻和防守体系里不可或缺的球员,这已经是他连续第3场比赛助攻数超过5次了。越打越自信的他攻守传俱佳,有人形容他是小追梦(德雷蒙德·格林),有人说他是小号字母哥。

  猛龙能够在这个赛季稳居东部第一,甚至是全联盟第一,与莱昂纳德的加盟有关,同时也与西亚卡姆的崛起有关。上赛季西亚卡姆场均得到7.3分,这个赛季他场均贡献14.5分6.5篮板2.7助攻和1.1抢断,投篮命中率62.8%。西亚卡姆拥有修长的臂展,脚步移动超快,能够防守多个位置,前猛龙主帅主要用他做防守,但是猛龙新帅纳斯充分挖掘了西亚卡姆的进攻火力。

  “我们会给他一些自由,然后看看他用这些技能到底能打得多棒。你们很可能会说他不能投篮,无法适应当今的比赛风格。但他真的很快,球技也不错,还有一手令人难以置信的转身突破。”纳斯强调人们对西亚卡姆有误解。

  其实,西亚卡姆的投篮能力已经进步了很多,三分命中率从上赛季的22%提升到33.3%,罚球命中率从62.1%提升到78.2%。他本赛季的得分、篮板、助攻、抢断以及三项命中率都创造生涯新高。

  西亚卡姆的篮下转身上篮已经成为他的一大杀招。他也敢于在关键比赛中展现自己的能量。11月30日面对勇士的比赛,西亚卡姆10投8中,三分球4中3,罚球8中7,贡献26分2篮板1盖帽,其中加时赛得到7分,成为猛龙赢球的大功臣。

  这次猛龙与76人上演东部巅峰对决,西亚卡姆进攻端发挥一般,但是他频频策应传球,送出全队最高的6次助攻,另外还抢了8个篮板,包括5个进攻篮板。他在比赛里真的是越来越像雄鹿的字母哥阿德托昆博。

  西亚卡姆是2016年选秀大会的一匹黑马,和中国球员周琦同一年参加选秀,他到了首轮第27顺位才被猛龙选中。2016届新秀曾被形容为水货一代,因为众多高顺位新秀表现欠佳,最佳新秀被二轮秀布罗格登获得。但西亚卡姆到了NBA生涯的第三年迎来了蜕变,已经成为非常出色的锋线战将。他可以在明年夏天和猛龙提前续约,不出意外的话,猛龙该为他准备年薪千万以上的合同了。


NBA  /   猛龙  /   西亚卡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