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状态差?卢卡库:比利时让我增重 曼联让我减肥

黄润锋12-10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在经历一段挣扎时期后,赛季初表现萎靡的卢卡库如魔兽满血复活,重新穿上了射门靴。他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状态的下滑主要跟世界杯有关。

本轮英超,曼联4比1战胜富勒姆,取得一个多月以来的首场联赛胜利。重回首发的卢卡库打进一球,为球队在上半场就确保了3球的领先优势,也收获了个人自9月中旬以来的第二粒入球。

这位上赛季加盟球队后为曼联在各项赛事打进27球的顶级射手,本赛季只在20场比赛中收获6球,一度失去耐心的穆里尼奥甚至在连续三场比赛里把他排除出首发名单。穆帅曾为自己的决定解释道:卢卡库累了。真的只是这样吗?

原来,为了更好备战世界杯,卢卡库今夏曾按国家队的指示进行了增重。卢卡库的肉也没白长,不仅在最后的热身赛时打进两球,世界杯上也有6战4球的不俗成绩。但卢卡库也承认,增重影响了他在曼联的状态,导致他有段时间一门心思想着减肥。

当被问到夏天时有没有进行增重时,卢卡库的回答是肯定的,“是的,世界杯时长了一点点肌肉。我感觉很棒,我觉得当时踢得很好,但当我回来后,又是完全不同的比赛风格了。”

“我依靠在国家队时的那身肌肉,在英超踢不好比赛。”卢卡库说道,“这是我刚回来时就立马想到的:‘呐,我不能再这么踢。’从根本上说,我必须减肥,所以别再进健身房,喝多点水,吃多点蔬菜和鱼,这很有帮助。”

此外,卢卡库认为疲劳也是一大因素,“世界杯后,我觉得我有点累。但在2014年世界杯后,我回到埃弗顿时也有同样的感觉,世界杯后我状态下滑很严重。所以现在我觉得我又恢复良好的状态了,做好比赛准备了。”

作为球队上赛季的队内最佳射手,卢卡库是曼联的进球保障,比利时人状态不佳,俱乐部上下都心急如焚。卢卡库说道:“为了看看我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我和曼联的医疗团队做了很多测试,结果是我的腿筋有伤,这伤出现在我身上可是头一回。”

虽然近两次首发都收获了进球,但卢卡库认为这没能为其减轻压力,他还需要更努力,“并没有,我认为我就是需要更努力训练,这几天我和教练有过很好的沟通,他告诉我希望我做到什么。从我的角度出发,我知道我需要做到更好,需要朝前看并取得进步,增加出场机会并帮球队取胜。”

英超  /   曼联  /   比利时队  /   穆里尼奥  /   卢卡库  /   2018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