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拜仁迎来小组头名之战 顺便考核下潜在新援

程前12-12 07:27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E组末轮

2018.12.13  4:00

约翰·克鲁伊夫竞技场

阿贾克斯 VS 拜仁慕尼黑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欧冠最后一轮小组赛,拜仁将前往客场对阵阿贾克斯,首回合比赛双方1比1战平。两队都已经拿到出线名额,小组头名之争就成为了比赛最大看点。领先2分的拜仁形势更好,只要不输球,他们就可以坐稳小组第一。

在赛前发布会上,科瓦奇强调头名出线是球队的首要目标:“每一名执教拜仁的主帅都很清楚,表现是用冠军来衡量的,这也是我们选择这份工作的原因,赢得冠军是最棒的事情。我们希望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以便在淘汰赛上占据更有利的位置。”一共出席发布会的格纳布里也表示必须拿到小组第一:“两支球队都希望以头名出线,但我们的欲望可能会更强烈一些,我们会获胜的。”

最近拜仁的首发阵容比较固定,成绩也比较稳健,所以科瓦奇表示不会做出太多的轮换:“目前球队已经找回了好状态,所以对于明天的比赛,应该不会做出太多的阵容变动,也可能完全不轮换。”双后腰已经成为拜仁近几场阵容安排的主旋律,目前戈雷茨卡和基米希占据着主力位置,“蒂亚戈已经伤愈复出了,他也可以踢后腰的位置。作为教练,我只会考虑如何让球队更具稳定性。”

在数次谋求转会未果后,决心留队的莱万再一次成为拜仁的进球保障,本赛季迄今为止的5场欧冠,他已经攻入6粒进球。科瓦奇表示安下心的莱万就能发挥出最强的实力:“我们很开心能拥有莱万,他就是我们的赢球保障。在今夏的两次成功会谈后,你可以看到他已经完全认同了球队,不会再去想离开的事情,他也很享受实现自己的价值。这就是他状态火热的原因。”

除了近期进球不断的莱万,伤愈复出的科芒也展现的不俗的状态,不过最近他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因为饱受伤病困扰,自己甚至会做出提前退役的决定。对此科瓦奇表示:“我还没和科芒谈过,我不知道他的话是不是被误解了。但很显然,在短短的时间内两次受重伤,对人的身心都会造成很大伤害,我理解他有这样的想法,希望这样的事永远不会再发生。但我认为他的真实想法并不是这样,他是一名世界级球员,会赢得很多的冠军。”

在发布会上,拜仁的引援的问题也被提及,根据最新消息,拜仁对于阿贾克斯双子星弗伦基·德容和德利赫特很感兴趣,此番交手正是拜仁现场考察球员的绝佳机会。格纳布里就表示他们二人已经比同龄球员出色太多了:“众所周知,荷兰的青训系统一直很出色,在德国对阵荷兰的比赛中,他们二人的表现非常好。如果他们中能有一个加盟拜仁自然是好事,但这是萨利哈米季奇的工作。”

 

从本世纪初的锋霸马凯,再到拜仁首位外籍队长范博梅尔,最后还有在安联球场驰骋十年的小飞侠罗本,不少荷兰球员在拜仁拜仁都取得过成功。科瓦奇也表示阿贾克斯拥有很多不错的球员:“这在首回合比赛就已经见识过了,我不想特别强调某名球员,要不他们的首发十一人我都得夸一遍。”

除了阿贾克斯双星,斯图加特中卫帕瓦尔的名字也和拜仁走得很近,德国媒体一度认为球员最快在冬窗就会转投拜仁,但科瓦奇在发布会上否认了这个说法:“他目前正在养伤,我一直认为帕瓦尔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但现在我们阵中已经有三名中后卫了,再引进一名第四、五、六中卫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不认为球队阵容目前会有什么变化。”换句话说,帕瓦尔想要加盟拜仁,科瓦奇必须在中卫位置上精简阵容,而最可能离队的人选,自然是状态已不比往昔、今夏就差点离队的博阿滕。至于引援问题,科瓦奇表示经常和萨利哈米季奇进行交流:“我们谈论的是整个欧洲最引人注目的名字,没什么好隐藏的。”

拜仁慕尼黑预测首发阵容(4231):诺伊尔/拉菲尼亚、聚勒、博阿滕、阿拉巴/基米希、戈雷茨卡/格纳布里、穆勒、里贝里/莱万多夫斯基。

欧冠  /   德甲  /   拜仁  /   阿贾克斯  /   格纳布里  /   科瓦奇  /   帕瓦尔  /   德利赫特  /   弗伦基·德容  /   莱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