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场比赛改变2018】费德勒后花园“失守”敲响警钟

弈桑12-13 11:2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每年都有上千场网球比赛进行,其中精彩的对决也是层出不穷,但每到岁末回头去看,却总有那么几场比赛显得格外重要,如果比赛换成另外一个结果,那么不但这一年的走势完全改变,甚至整个网坛的格局也会发生变化。

温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 安德森胜费德勒 2比6、6比7、7比5、6比4、13比11

费德勒今年温网第一次没能进入中央球场,正是这场比赛,但没想到的是也成为了他的最后一场。尽管1号球场被称作冷门的温床,但凭借自己深厚的草地底蕴,费德勒还是很快就连下两盘,并在第三盘率先拿到赛点,似乎一切尽在瑞士人的掌握之中,什么“冷门温床”的说法,看来也不过是用来吓唬纸老虎们的。

可就在“奶粉们”已经准备好欢呼,记者们的新闻标题也已经拟好时,故事的结局却悄然走向另一个结局。最终安德森不但神奇地挽救了赛点,而且还在长盘决胜中笑到了最后,让费德勒卫冕的希望梦碎温布尔登。

如果说印第安维尔斯决赛的失利,是费德勒由盛而衰的开始,那么在温网后花园惨遭毒手,则正式宣告他选择在红土休养生息,试图在温网重整旗鼓的努力彻底失败,开始将主角的光环逐渐让位于他人。而取得了生涯最伟大胜利的安德森,此后的状态便一路上扬,也逐渐在顶尖行列里站稳了脚跟。

相关阅读:

【五场比赛改变2018】波特罗的起点与费德勒转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