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数说:一波三折!拜仁3比3阿贾克斯获小组第一

李辉     12-13 06:31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第六轮

阿贾克斯3-3拜仁慕尼黑

61’,82’塔迪奇、90+5’聚勒(乌龙)/13’,87’莱万、90’科曼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13’格纳布里前场送出直塞,莱万多夫斯基禁区内停球后右脚冷静推射破门。拜仁1-0

61’阿贾克斯前场打出精彩配合,最终由范德贝克助攻塔迪奇破门。拜仁1-1

68’格雷茨卡前场右路突破被沃贝尔飞铲放倒,裁判向沃贝尔出示红牌。

76’穆勒恶劣飞踹塔利亚菲科,裁判毫不犹豫向穆勒出示红牌,两队人数回到同一起跑线。

81’博阿滕禁区内犯规,裁判判罚点球,塔迪奇主罚一蹴而就。拜仁1-2

86’蒂亚戈突入禁区被放倒,裁判再次判罚点球,莱万主罚命中。拜仁2-2

90’蒂亚戈横传,科曼左脚停球右脚抽射破门。拜仁3-2

90+5’阿贾克斯外围远射,拜仁后卫解围失误,亨特拉尔得球后横传,聚勒解围不慎自摆乌龙。拜仁3-3

90+8’全场比赛结束,拜仁客场3比3惊险战平阿贾克斯,以两分优势力压对手获得小组第一。

拜仁阵容:1-诺伊尔/4-聚勒、17-博阿滕、27-阿拉巴、32-基米希、13-拉菲尼亚/18-格雷茨卡(89’35-桑谢斯)/22-格纳布里(62’6-蒂亚戈)25-穆勒、7-里贝里(71’29-科曼)、9-莱万

阿贾克斯阵容:24-奥纳纳/4-德里赫特、5-沃贝尔、6-范德贝克(78’25-多尔贝里)、17-布林德、31-塔利亚菲科/12-马兹拉奥伊、21-弗兰基·德容/22-齐耶赫、10-塔迪奇、7-大卫-内雷斯(89’9-亨特拉尔)

【数说】

【14】自阿贾克斯的主场更名为克鲁伊夫竞技场后,阿贾克斯14个主场保持不败,追平了球队自1997-1998赛季以来最长的主场连续不败纪录。

【0】自08-09赛季以来,拜仁首次欧冠小组赛6场不败,那时候他们的主帅是克林斯曼。

【2】穆勒职业生涯第2次吃到红牌,上一次是2010年10月欧冠面对波尔多。

【2】塔迪奇成为阿贾克斯历史上第二位在欧冠小组赛中两次上演梅开二度的球员,第一位是1995-1996赛季的利特马宁。

【1】塔迪奇成为阿贾克斯历史上首位在欧冠/欧联连续4场破门的球员。

【5】莱万面对阿贾克斯攻入5球,只有C罗(7)和梅西(6)面对阿贾克斯的欧冠进球数比他多。

【21】莱万本赛季已经打入21球,比五大联赛其他任何球员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