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西行25人名单:张修维范晓冬无缘 韦世豪在列

马德兴12-15 22:07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天(15日)下午,国足结束了与鲁能U23队的一场热身教学赛之后,已经结束了第一阶段体能准备,西行的25人名单也随之已经最后产生。在参加海口集训的28人中,除了曾诚因为韧带断裂而提前离开之外,张修维与范晓冬成为了两名不幸者,被里皮割爱,将无缘亚洲杯。

参加这次集训的总共有27人,但因为曾诚受伤,里皮临时将王大雷征调入队,这使得球队的人数达到了28人。但曾诚因为需要的恢复时间较长,所以教练组权衡之后还是决定让他回去接受治疗,好好准备下赛季的比赛。于是,球队重新恢复为27人。按照里皮的计划,球队西行前往多哈将只会带25名球员,由于守门员曾诚和张鹭相继受伤,而王大雷已经有近半年没有比赛,竞技状态难以有保障,这使得守门员位置令人担忧起来。或许最保险的办法,就是把目前在队内的四名守门员全部都带去,同时将人数增加为26人。不过,里皮在确认带4名门将的同时,还是坚持决定带25人前往多哈。最终,张修维和范晓冬成为两名落选者。

张修维作为年轻球员,迄今为止尚未代表国家队有过出场纪录,只是参加了此前一期的集训。但这次来到海口之后身体不适,出现了发烧住院的情况。尽管目前已经归队,但因为缺席了此前的高强度体能储备,如今再补课的话恐怕已经来不及,因而落选25人名单并没有令人太感意外。真正意外的还是范晓冬

在之前的两场教学赛中,韦世豪是唯一一位一分钟都未能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在今天下午的教学赛中,除了张修维之外,韦世豪依然未能获得出场机会。这很容易让人猜测韦世豪会成为另一位落选者。但里皮最终还是将范晓冬舍弃,而是选择了刘洋。

在今天下午的教学赛中,此前第一场教学赛中司职中后卫的刘洋出场参赛,但出现在了左后卫位置,表现也获得了认可。第一场教学赛中,范晓冬则是司职的左后卫。相比而言,或许是因为刘洋可以胜任多个位置,而且除了左后卫、中后卫之外,在鲁能俱乐部还司职过左边前卫。范晓冬虽然可以在左后卫以及中场司职,但出于对中后卫位置的考虑,里皮在刘洋和范晓冬之间还是选择了刘洋。

根据安排,国家队将在18日晚上集中广州,然后奔赴多哈。不过,在多哈集训结束之后,里皮还将再做一次“减法”,将现有的25人减少为23人。这其中,四名守门员中恐怕有一位将无缘亚洲杯;而另外一位则将从场上其他位置上选出。然后,全队23人将前往阿联酋,而两位落选者则将从多哈返回。

国足  /   里皮  /   张修维  /   范晓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