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天后J马再度梅开二度 恒大外援又添选择?|GIF

周佳骅12-16 13:09 体坛+原创

今年夏天,广州恒大接连引入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而刚刚伤愈的杰克逊·马丁内斯,只能以租借身份加盟葡超的波尔蒂芒人。因为曾在波尔图有过共事经历,主帅安东尼奥·福利亚(前波尔图B队主帅)非常期待J马的到来:“他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球员,我们在波尔图共事过,我对他非常地了解。”

在法布里西奥(前杭州绿城外援)离队后,杰克逊·马丁内斯本应是中锋位置上的第一人选,可因为是大伤初愈,福利亚只能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来慢慢提高哥伦比亚人的上场时间。从他的感受来看:J马有着迫切想证明自己的欲望:“正如你们所见到的那样,他登场25分钟到30分钟,也仍能感受到快乐和巨大的满足感,当他上场比赛时,那种喜悦就会油然而生,我不知道他是否会感到疼痛——他或许也不会说。但可以看到的是,他的比赛欲望非常强烈。”

联赛前6轮,杰克逊·马丁内斯都在给若昂·卡洛斯或卡瓦略这样的无名之辈当替补,而在这之后,哥伦比亚人就完全坐稳了主力位置——在部分场次中,甚至还佩戴上了队长袖标。联赛第8轮,波尔蒂芒人在客场以1-0战胜马德里国民,J马的联赛首球被取消。在主帅福利亚看来,这并不会影响J马的情绪:“他并没有为此表露出不满的情绪,他对球队的胜利感到满意,我非常了解他,我知道他不会过度在意,他踢得很好,进球迟早会到来。”

如福利亚所预想的那样,在对阵贝伦人的第9轮联赛中,J马就亲自创造点球并罚中。主场迎战保级对手通德拉,哥伦比亚人又接埃韦顿的助攻,在禁区内左脚抽射破网,打进本赛季的第2粒联赛进球。

连续的进球以及主帅的信任,带给马丁内斯巨大的自信。本轮迎战塞图巴尔胜利,J马更是参与了本队的3粒进球:第10分钟,日本国脚中岛翔哉开出右侧角球,J马头球摆渡,中卫贾德森近距离破网。第42分钟,左后卫威尔逊·马纳法将球传至禁区前沿,马丁内斯直接用右脚推射,皮球直窜球门的右下角。第58分钟,中岛翔哉从左路送出过顶传中,哥伦比亚人甩头破网,打进本场比赛的第2粒进球。

或许连马丁内斯自己都不知道,他上一次梅开二度,还要追溯至1314天之前,当时,他还身披波尔图的9号战袍,在对阵弱旅吉尔·维森特的比赛中,他包办了2粒进球,帮助“巨龙”以2-0战胜对手。可在这之后,他就陆续转投马竞和广州恒大,单场打进2球的滋味,已经许久没有品尝过:“这是一个美妙的时刻,但最重要的是球队的胜利。每一场比赛,我都会拼尽全力,这些个人的奖励(指进球),都是建立在团队合作的基础之上。现在,我们要继续努力,并继续取得佳绩。”

在近5场联赛中,J马已打进4球,并贡献了1次助攻。从他的状态来看:已足以应付90分钟的高强度比赛。如果高拉特和阿兰同时离队的话,不知恒大是否会提前收回马丁内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