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岛世俱杯取胜再战皇马 他们曾让银河战舰陷绝境

长乐12-16 16:05 体坛+原创

世俱杯正在进行中,鹿岛鹿角3-2战胜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后,半决赛他们将与欧冠冠军皇马对阵,两年前的世界俱乐部决赛中,顽强的鹿岛鹿角将银河战舰托到加时赛,险些掀翻欧冠冠军。此次再次相遇,面对没有C罗的皇马,鹿岛能够再带来惊喜吗?

在日前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比赛中,鹿岛第3分钟就失球,但即使如此,球队不慌不乱,之后连扳3球,最终3比2取胜。面对墨西哥人的传控打法,鹿岛一点也不怯阵,配合细腻娴熟,打法成熟,意志力顽强。

2016年时,鹿岛鹿角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了当年的世俱杯,他们在半决赛3比0大胜南美冠军国民竞技,成为世俱杯史上第一支杀入决赛的亚洲球队。决赛中他们与皇马相遇,赛前外界一度认为这会是一场强弱分明的无悬念之战。

当场比赛开始后,本泽马8分钟就打破僵局,眼看比赛要一边倒,鹿岛却迸发强大战斗力。半场结束前,利用瓦拉内的解围失误,柴崎岳11米处左脚凌空扫射入网,扳平了比分。下半时比赛开始不久,柴崎岳面对皇马5人包夹,毫无畏惧的连续带球突破,大禁区外左脚大力抽射入网,鹿岛反而领先皇马。

之后的皇马发动猛攻,C罗第58分钟扳平比分后,直到第90分钟也无法再度打开鹿岛的大门。进入到加时赛后,皇马第98分才由C罗反超比分,最终以4比2拿下胜利。

全场比赛中,全主力出战的皇马不像与一支孱弱的球队比赛,更像是与一支西甲的劲旅比拼,鹿岛的传切配合之娴熟程度,令皇马也感到惊讶。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皇马也列队向先领奖的鹿岛鹿角致意。媒体打趣道:鹿岛受到皇马致敬的待遇,是巴塞罗那也无法享受到的。

同时,西班牙媒体,包括《马卡报》及《阿斯报》等,赛后也大加称赞鹿岛鹿角的表现。当场比赛梅开二度的柴崎岳,也凭借优异表现,加盟西甲的赫塔菲,开启留洋之旅。不少西甲球队,开始在日本联赛增加球探和经纪人。可以说这场虽败犹荣的决赛,让日本足球再次成为欧洲五大联赛球队的重点关注对象。

鹿岛鹿角是日本J联赛的劲旅,其本赛季刚刚拿到亚冠联赛冠军,两回合对阵中超天津权健的比赛中,他们总比分5比0完胜。联赛中排名第三,球队常常以全日班的阵容来出战,球队与日本队打法相同,都是强调地面配合。

此次参加世俱杯,鹿岛并非最强阵容出战,主力浅野拓磨就重伤缺阵。刚刚过去的J联赛一个赛季中,铃木优磨32场比赛打进11球助攻9次,是球队的第一射手。同时皇马的C罗也告别了伯纳乌,银河战舰本赛季低迷,实力与2年前不可同日而语,这也给了鹿岛又一次创造奇迹的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