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磕!莫德斯特上诉国际体育法庭仲裁 权健或吃亏?

陈冷12-16 17:02 体坛+原创

回到老东家德国科隆俱乐部的莫德斯特近日因为“家事”暂离球队,但莫德斯特否认他的这次离开与天津权健的纠纷有关。据近日德国媒体《科隆标准晚报》报道称,在国际足联确认莫德斯特单方面解约权健无效后,“大模特”又起诉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鉴于CAS适用的是瑞士法,该法庭的仲裁结果很可能对权健方面不利。

近日,重返科隆的莫德斯特暂时离开了科隆,没有随队继续进行训练。虽然国内舆论普遍分析认为,莫德斯特这次的暂离与他与权健的仲裁纠纷有关。但莫德斯特却对此予以否认,法国前锋给出的说法是他因为家事暂离,为了“比足球更重要”的事情。

因为与权健的纠纷,莫德斯特在今年夏天不辞而别后始终没有找到登场踢球的机会。不久前权威媒体报道称,在大约一周前,国际足联判决莫德斯特有对天津权健的求偿权,因为天津权健拖欠了莫德斯特26万欧元左右的薪资,国际足联认可天津权健应该支付这笔钱。但是,FIFA规定是俱乐部拖欠球员两个月工资以上,球员可以要求单方面解约。可权健对莫德斯特26万欧元的欠薪款相对于莫德斯特800万欧元的年薪来说,完全达不到法国人单方面解约的标准。故而FIFA最终判定莫德斯特单方面提出与权健解约无效,并注明“没有正当理由”。

对于国际足联的仲裁结果,显然对莫德斯特的职业发展都将有重要的不利影响。对于这一仲裁结果,莫德斯特显然并不服气。日前,法国前锋又上诉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希望CAS判断其单方面解约权健有效。

目前,莫德斯特的委托律师已经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仲裁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由于CAS适用的是瑞士法,根据瑞士法的有关规定,一旦职业俱乐部拖欠运动员薪资,职业运动员就可以当即单方面宣布解约。不过据德国媒体分析,一些业内人士目前表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使用的瑞士法,与国际足联的相关仲裁规定,哪一个属于层级更高的“上游”法律,是决定莫德斯特与权健纠纷最终结果的关键因素。

所以从理论上来说,由于做出仲裁适用的法律不同,在此次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就莫德斯特纠纷做出的仲裁结果,有可能对权健俱乐部不利。

莫德斯特  /   权健  /   科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