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战桃田终取首胜!更坚定更自信的石宇奇值得期待

李婷12-16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第四次和桃田贤斗隔网而立,石宇奇终于赢了!2比0击败世界第一,石宇奇拿到了总决赛男单冠军。相较于冠军,击败桃田贤斗对于石宇奇来说意义重大,赢球的刹那,他甚至激动的捂住眼睛,泪水差点滑落。

      武汉亚锦赛、南京世锦赛、中国常州公开赛,今年此前三次和桃田贤斗相遇,石宇奇都是以失利告终,巧合的是,今年第四次的相遇,依然是在中国,不过这一次,石宇奇似乎提前就能看到胜利的些许曙光。

      因为自小组赛以来,石宇奇表现十分抢眼,连续战胜周天成、金廷、孙完虎这三位名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尽管半决赛对印度人维尔马的比赛有些波折,不过决赛对手桃田贤斗到了年末这个时候,显然也有些疲劳,石宇奇是有着不小的机会取胜。

      今天下午开战的这场男单巅峰对决,天河体育馆已是座无虚席,石宇奇从比赛伊始就很快进入状态,进攻端凌厉、防守端稳健,而反观桃田贤斗,面对石宇奇的攻势显然办法不多,甚至在自己引以为傲的网前小球上都没有展现出太多优势来。

      21比12、21比11,以这样两局悬殊颇大的比分,石宇奇首次击败桃田贤斗,成为世界羽联年末最后一个比赛的优胜者。打完最后一个球,石宇奇跪在地上,用手捂住了眼睛,是哭了吗?石宇奇赛后笑着说:“是有点激动,但是眼泪并没有流出来,只是有想落泪的感觉。”

      当然会激动,毕竟是捅破了这样一层窗户纸,不过石宇奇觉得比赛的过程并不像比分显现的那样轻松:“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虽然比分不是很高,但每一个球都是多拍,我们两个人都很累,当然桃田贤斗更累一些,他是处于金字塔塔尖的选手,大家都在研究他,而我今天击败了他。”

      相较于此前三次,这一次到底赢在哪里,面对体坛+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石宇奇说:“之前和他打,对他的球路不熟悉,自己会有很大压力,心态上发生了变化就导致技战术发生变化,出球就不够坚定,而今年我做好了准备,一直坚定用自己的打法去突破他。”

      早在分组抽签刚出炉的时候,石宇奇有摸过冠军奖杯,觉得手感不错,这下他终于将男单冠军奖杯真正握在了手中:“其实分组之后就看到自己这个组很强,不是那么容易出线的,但现在拿了冠军,奖杯拿在手中的感觉是非常棒。”

      而桃田贤斗在今年一骑绝尘,但是却没能在年末时分完美收官,日本一哥表示今天这场球显然石宇奇发挥的更好:“对方今天杀球质量高,而且杀球线路非常好,是找到了很多自信。而我今天对距离感的掌握不太好,有些完败了。”

      法国公开赛输给谌龙,年终总决赛输给石宇奇,桃田贤斗是否担心自己被中国选手研究透了?他表示:“我被他们研究的可能性很高,但比赛的话,我不能在意这方面的事情,对于明年,我要从零开始,总结经验,争取比今年打得更好一些,目标还是世界第一。”

      当然,桃田贤斗依然是世界男单目前最难对付的选手,但石宇奇此役的获胜,有望打破自己从世界一流选手到顶尖选手跨越的结界,或许明年,这名即将23岁的年轻选手,值得我们有更多的期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