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傅园慧率女子混接夺亚 中国队3金收官

蜗壳12-16 20:2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12月16日,2018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当天共决出10枚金牌。由傅园慧、史婧琳、张雨霏、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摘得一枚银牌,也是中国队在收官日当天入账的唯一一枚奖牌。出战副项的徐嘉余和叶诗文都没能登上领奖台。

      女子4x50米自由泳中国队派出刘湘、吴越、杨浚瑄和刘效菡出战,四位中国姑娘游出1分37秒58获得第六名。美国队以1分34秒03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斩获金牌,荷兰和澳大利亚分获银铜牌。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则成为乌克兰新星罗曼楚克和意大利名将帕尔提涅利的两人之争。在前半程一直领先世界纪录的意大利人却在后半程稍显乏力,而随着罗曼楚克在后50米的逐渐起腿加速,乌克兰人成功反超劲敌夺冠,并以14分09秒14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

      在“飞鱼大战”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则成为长池世界冠军德鲁塞尔、南非名将勒克洛斯和赛会纪录保持者莫洛佐夫的三人之争。身为本年度短池世界杯总冠军的莫洛佐夫在前半程一直领先,但德鲁塞尔在最后时刻实现反超,以45秒62的成绩夺冠。莫洛佐夫以45秒64完赛,仅落后德鲁塞尔0.02秒屈居亚军。勒克洛斯则以45秒89的成绩夺得季军。

      女子200米蛙泳的比赛则因为叶诗文和于静瑶的联袂出战看点十足,前100米保持领先的于静瑶在150米跌至第三,最终以2分19秒20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叶诗文2分19秒52获得第六名。冠军被美国选手拉泽尔获得。

      男子200米仰泳的比赛则是徐嘉余本届短池世锦赛出战的最后一项,前100米同样保持领先的他因为不慎触及水线影响到了速度,最终仅以1分49秒91获得第六名。冠军被俄罗斯选手雷洛夫以1分47秒02摘得,墨菲相差0.32秒以1分47秒34获得亚军。

      女子100米蝶泳的比赛冠军杯美国选手达利亚以55秒01摘得,领先第二名的优势多达1.21秒。中国小将王一淳以56秒96获得第八名。男子50米蛙泳冠军则被南非老将范德伯格以25秒41的成绩获得,这一成绩还打破了尘封四年之久的赛会纪录。

      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被荷兰名将克罗莫维德尤尤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方式获得,她的完赛成绩为23秒19。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开局不利的美国队凭借蝶泳德鲁塞尔的出色发挥逆袭至第一,最终美国队也以3分19秒98的成绩刷新了赛会纪录,俄罗斯和日本分获二、三名。

      女子4x100米混合泳决赛,中国队派出傅园慧、史婧琳、张雨霏和朱梦惠的最强阵容。首棒前50米傅园慧和美国队斯莫利加几乎齐头并进,但斯莫利加在后50米逐渐扩大领先优势,傅园慧以第二名身份顺利交接棒。随后史婧琳基本咬住美国选手梅丽,没有扩大差距。此后美国队优势愈发明显,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就第二名展开激烈较量。不过张雨霏和朱梦惠面对西博姆和蒂特穆斯的攻势依旧保持领先,最终中国队以3分48秒80的成绩完赛并获得亚军,美国队以3分45秒5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澳大利亚队由于蝶泳棒西博姆抢跳被取消成绩,意大利队获得季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