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王简嘉禾汪顺争金给力 中国奖牌总数列前三

明君12-16 21:0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落下大幕,总结中国军团的整体表现,汪顺、王简嘉禾和徐嘉余这几位争金夺牌主力都顺利完成任务,可以说多个金牌和奖牌点成功转化为金牌和奖牌,总而言之,主场作战的中国泳军交出一份值得肯定的战绩答卷。

      论功行赏,王简嘉禾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中长距离自由泳短池天后,纵然400自收获银牌,保持的世界纪录被蒂特穆斯打破,但这小小的遗憾不能掩盖王简嘉禾在世锦赛的光芒,毕竟这位天才少女除了以8分04秒35强势问鼎800自冠军,还在4×100自挑起最后一棒重任,为中国收获金牌的做出贡献,而这次世锦赛王简嘉禾收获2金1银,成为表现最突出的中国选手。

      肩负夺金重任的汪顺同样不辱使命,200米个人混决战游出1分51秒01,力压美国的普若诺特和日本的藤森太将轻松夺冠,不仅为中国队收获本届世锦赛首金,也实现成功卫冕,从而成为短池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的中国男运动员。除了守住主项200个人混冠军阵地,汪顺还帮助团队赢得男子4×200自接力铜牌,尽管为保接力放弃400混、100混只获得第7,但能有1金1铜进账,汪顺的世锦赛之旅可谓是不虚此行。

      值得一提的是李朱濠,虽然在今年世界杯拿到5个冠军,却没有多少人看好李朱濠能有一番作为,毕竟所参加的蝶泳项目好手云集,勒克洛斯、德雷塞尔和濑户大也均是世界级名将,可直面挑战的李朱濠成为中国队的一大亮点,他收获100蝶和200蝶两枚铜牌,其中100蝶游出49秒25打破亚洲纪录。

      如果说有遗憾,自然是徐嘉余,他在200仰仅游出1分49秒91排名第6,赛后总结本届世锦赛坦言留下遗憾。倘若200仰归根结底还是实力不够,为了全力拼接力放弃50仰情有可原,最擅长的100仰仅以0.03秒之差输给一生之敌墨菲,确实让人唏嘘不已,还好与队友合作拿到4×200自奖牌,用徐嘉余自己的话说,这是最大的收获。

      必须要为孙杨和傅园慧这两位长池名将点个赞,孙杨带队赢4×200自铜牌,履行一哥职责的同时也收获个人首枚短池世锦赛奖牌。当然,最大的惊喜还是傅园慧,不仅在50仰收获第四,更为团队赢得4×100米混和4×50米混两枚银牌使出洪荒之力,用实力强刷短池存在感。   

      中国泳军凭借3金5银5铜力压荷兰、澳大利亚和日本跻身奖牌总数前三,更是大幅超越上届1金2银的成绩,这与汪顺、王简嘉禾、徐嘉余、李朱濠、孙杨和傅园慧等名将的全力发挥不无关系,而在接力项目上拿到1金2银2铜,足以证明中国军团既有王简嘉禾这样的一线明星,也展现一定的集团力量。

汪顺  /   王简嘉禾  /   徐嘉余  /   孙杨  /   傅园慧  /   短池世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