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不管输赢都是宝贵经验,人生还要向前走

谭彦嘉楠12-16 21: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2月16日晚,在男子200米仰泳中收获一个第六名,徐嘉余结束了2018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的全部比赛。一个第二、一个第三、一个第六,这是“甲鱼”本届世锦赛交出的答卷,虽然没有达到赛前预期的夺金目标,但是正如徐嘉余说的,“不管是输是赢都是宝贵的经验,我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而这些只是通向奥运道路上的一些困难和磨练。”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是徐嘉余在本届世锦赛的收官之战,在上午的预赛中,他游出1分50秒65排名小组第四晋级决赛。决赛中,排在第七泳道的他在前100米都处于领先的位置,也许是前程拼得太狠导致体力下降,后程逐渐被对手拉开差距,最终以1分49秒91排名第六。俄罗斯选手雷洛夫以1分47秒02获得冠军,墨菲以0.32秒之差排名第二。

  “腿太硬了,我这次已经拼尽自己所有的力气去游最后一项了,的确可能还是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吧。”站在镜头面前的徐嘉余都有些虚脱,但比赛中他却是拼尽全力放手一搏,他笑说自己在前半程是游出了世界冠军的气势,但很可惜最后还是被敌人(对手)打败了,“但气势还是重要的,这么多天大赛的疲劳积累,对于我来说还是挺累的,所以最后还是没有顶住压力。”在徐嘉余看来,虽然没能在杭州收获金牌,但是能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出最好的自己已然让他很开心。

  总结本届世锦赛,徐嘉余坦言最大的收获就是拿到了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铜牌,因为在副项上实现了一个很好的突破,而其他的只能算是正常的发挥了水准,“ 100米(仰泳)有点儿遗憾,但是这是磨练我的经历,我可以去接受它。”

  回顾自己的2018赛季,“甲鱼”称之为“还算圆满”,“没有有始有终,亚运会比较顺利的达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本来希望杭州世锦赛可以为2018年画上圆满的句号,但是这次最后的表现并不是特别理想。每年都会留下一些遗憾吧,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的表现。”徐嘉余说,2018赛季不管是输是赢都是宝贵的经验,他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而这些只是通向奥运道路上的一些困难和磨练。“不管顺利也好,失败也罢,对未来来说都是非常好的经历,如果这些经历都不能去面对的话,那么奥运会的失利就会成为人生中最大的打击。不管怎么样,人生还是要向前走。”

  2018年对徐嘉余而言留下了一些遗憾,他也期望着下一年能有更好的表现。而对他来说,2019年最重要的比赛就是光州世锦赛,要想实现目标他不仅要面对像墨菲这样的老对手,还要面临着“黑马”的冲击,对此徐嘉余表示,“以前我是黑马,现在敌人(对手)太强大了,不断涌现出更多的黑马,这些都是我曾经给别人造成的压力,现在别人都还给我了。我要更加坚定,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就算我输了,那又怎么样,我永远是最棒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