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球奖第6季!谁能阻止3次得奖的孙兴慜?

杜尔登12-17 08:21 体坛+原创

文/亚洲金球奖评委、英国《卫报》记者杜尔登

由体坛周报发起的权威奖项“亚洲金球奖”步入了第6个年头。前5个得主无一例外,全部来自东亚(孙兴慜3次、本田圭佑1次、冈崎慎司1次)。看上去,今年也不会例外。这份亚洲金球奖的提名名单可以清晰地告诉我们一件事情: 日本足球经历了成功的一年。5名日本球员被提名,除了这5位日本球员,提名名单中还有3位效力于J联赛的外援。

夏天的世界杯上,日本队是唯一一支打入淘汰赛的亚洲球队。在另外四支亚洲球队打道回府之后,日本队和星光璀璨的比利时队真刀真枪地较量了一场,最后一分钟被比利时队的防守反击攻入一球,非常可惜地被淘汰。在亚洲赛场,鹿岛鹿角的出色表现让日本俱乐部再次统治了亚冠联赛,此外,日本还有一批各怀技艺的旅欧球员,因此“日出之国”有5位球员出现在提名名单中不足为奇。

那场对比利时队的经典比赛中,打入一脚足以去竞争世界杯最佳入球远射的乾贵士是转播镜头和媒体评论的焦点。法兰克福的长谷部诚和云达不来梅的大迫勇也同样是世界杯16强球队的骨干。此外还有昌子源:这位年轻后卫不仅作为主力和球队一起进入了世界杯16强,还是鹿岛鹿角亚冠征程的核心成员。

此外还有两位来自鹿岛鹿角的球员——分别是韩国门将权纯泰和巴西攻击手塞尔吉尼奥,他们都为鹿岛鹿角的亚冠征程立下汗马功劳。在世界杯年,不少亚洲球员利用世界杯这个足球世界的最高平台扬名立万,比如伊朗门将贝兰万德。正是因为这位门将的出色表现,伊朗队差点从这个有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的小组中突出重围。此外,贝兰万德还是史上首次打入亚冠决赛的波斯波利斯队的核心成员。

贝兰万德的伊朗队友贾汉巴赫什的世界杯表现并不出众,但是他上半年在荷甲阿尔克马尔队有着杰出的发挥,并拿到了荷甲的金靴——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成就,尤其考虑到贾汉巴赫什多数时候出现在边锋位置。澳大利亚的两名提名人选瑞安与穆伊无论在联赛中还是在世界杯上都有着稳定的发挥。瑞安在布莱顿队证明了自己是英超一线门将之一,穆伊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哈德斯菲尔德队都起着攻防枢纽的核心作用。

作为上届亚洲金球奖得主,孙兴慜在世界杯上打入两球,其中包括对德国队锁定胜局的一球。此外,他在亚运会与俱乐部的表现也令人称道,尤其是上半年在托特纳姆热刺的表现。今年他的超群表现,让人不得不遐想,他会不会实现史诗般地捧起个人第4座亚洲金球。作为J联赛贡献的另一位提名球员,黄义助是韩国队在亚运会的最佳射手,赵贤祐无论在世界杯还是在亚运会都贡献了救世主般的个人表现。

武磊则是中国足球在这份榜单中的代表。在中超这个由高价外籍攻击手统治的联赛中,武磊在本赛季突围而出成为了最佳射手。在亚洲版图的另一端,5位西亚背景的球员名列提名。其中3位提名球员来自于卡塔尔豪门萨德: 后卫哈桑刚赢得了亚足联的亚洲最佳球员奖项,前锋阿费夫在代表卡塔尔队对冰岛与瑞士的友谊赛中都给这两支欧洲强队的后防线制造了巨大麻烦。

萨德队的阿尔及利亚前锋博内德贾在亚冠征程中打入了13球成为了赛事金靴,是球队打入亚冠4强的最大功臣。瑞典前锋贝里继续了自己在阿联酋联赛的高效,帮助艾因队拿到了联赛冠军。世界杯这个最大舞台上,贝里作为瑞典队主力中锋,帮助球队打入8强。沙特队在世界杯上拿到了24年来第一场世界杯胜利,中场法拉杰是最突出的球员,他在阿赫利队也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

然后让我们把目光投向东南亚地区。菲律宾门将埃瑟里奇是第一位在英超登场的东南亚球员,加的夫城能够冲击英超成功和他在门前的稳定发挥密不可分。阮光海是越南赢得U-23亚青赛亚军的核心球员,在他的带领下,越南U-23创下了历史佳绩,成为了越南国民的骄傲。在铃木杯上,他继续了球星表现,帮助越南国家队称霸东南亚。

作为南亚足球的旗帜球员,切赫特里继续了出色的发挥,无论在印度队还是班加罗尔队都起到了领袖作用。作为中亚足球的代表,帮助叶尼塞冲上俄超的中卫基钦将和吉尔吉斯斯坦首次出现在亚洲杯赛场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