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防线伤不起!22场不败纪录被终结毫不奇怪

刘川12-17 00:17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发自圣玛丽

阿森纳做客南安普敦的联赛客场,每年总是被安排在圣诞和新年赛程期间。而枪手对圣玛丽球场也一直没有什么太好的印象,两年前的节礼日他们在这0比4惨败而归,而今年则被圣徒以3比2的比分终结了各条战线22场不败的纪录。

在霍尔丁重伤,穆斯塔菲和索克拉蒂斯双双停赛的情况下,埃梅里仍然坚持自己的3后卫阵型。他除了让刚刚伤愈复出的科斯谢尔尼此役首发,将利希施泰纳挪到中路,还不得不让扎卡后撤,这才勉强拼凑出了阵型所需的三名中卫。结果这套临时拼凑的防线上半场就坐镇主场的南安普敦打得溃不成军。圣徒的进攻套路简洁有效:他们不断在前场边路起高球传中,最终由英斯在禁区内两度头球破门。这两记丢球,科斯谢尔尼都未能在前点及时解围,将皮球漏过,而扎卡和利希施泰纳的贴身防守也都形同虚设。

不过英斯的第二个进球倒也不能完全怪枪手后防大意,在BBC担任现场评论员的名宿丹尼·米尔斯承认自己在南安前锋头球冲顶的刹那也出现了判断失误:“我想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以为英斯的这次头球可能会离谱的偏离大门,莱诺甚至站在原地没有任何移动,不过公平的说,他即便及时做出反应,也无法阻止皮球入网,因为这记头球突然下坠的线路实在太无法捉摸了。”阿森纳在上半场第28分钟的进球同样来自头球:伊沃比和蒙雷亚尔在左路成功连线,后者在底线附近送出一记极具迷惑性的倒三角传中,插上的姆希塔良头球顶入死角。

除了这粒进球之外,枪手的前场进攻看上去威胁有限,尤其是奥巴梅杨身后的伊沃比和姆希塔良欠缺创造性,等到上半场结束前3分钟贝列林受伤下场,看到枪手却并未进行针对性换人,场上少一人应战踢完了上半场剩余的比赛,所有人都知道:埃梅里又要在中场休息时推翻自己的首发阵容,重新更换球队阵型了。然而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埃梅里并未像前几场联赛那样同时更换两人,他只是遣上了拉卡泽特,不过球队还是从三后卫改打四后卫阵型,原先在中卫位置首发的利希施泰纳驰援右路,顶替伤退下场的贝列林。这次变阵倒也收到了效果,被留在场上的姆希塔良立刻在第52分钟以一脚折射攻入了扳平进球,

埃梅里不敢在中场再贸然用尽换人名额,可能源于他对球队伤情的预感。果然,利希施泰纳又在第70分钟后被对手铲翻,眼看无法支撑,埃梅里被迫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给了小将奈尔斯。比赛最后20分钟,阿森纳场上的四名后卫中,除了临时客串的扎卡,另外三人都久疏战阵:科斯谢尔尼在联赛缺席长达7个月,蒙雷亚尔也已经连续两个月未能在联赛首发,小将奈尔斯上次在联赛出场还是8月初首轮对阵曼城。

你自然无法指望这条防线有多牢靠,南安普敦在比赛最后时刻甚至连进两球,好在肖恩·朗的进球被边裁吹罚越位在先。不过5分钟后,枪手这条豆腐渣防线还是难逃劫数,主队的进球依旧来自边路传中,扎卡只在边路做出了象征性的拦截,莱诺费神解围未能碰到皮球,科斯谢尔尼和奈尔斯只能在原地目送奥斯丁捅射空门得手。圣徒用同样的进攻套路在一场比赛中三次攻破了兵工厂的大门。

阿森纳此役在圣玛丽球场丢掉的这3分让他们开始从争四军团中掉队,开始被牢牢钉在了联赛第5的位置。反而是前两周先后输掉过强强对话的切尔西和热刺最近两轮相继取得连胜,逐渐将枪手抛在了身后。不过这场失利倒并没让枪手球迷陷入沮丧,一名叫查尔斯的球迷在BBC的留言板上调侃道:“哦,是的,我们在两个多月之后居然再次输球了,不过我总觉得这只是一次由防线伤停造成的事故。”

南安普敦  /   蒙雷亚尔  /   厄齐尔  /   扎卡  /   埃梅里  /   英超  /   阿森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