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数说:沙奇里替补双响 利物浦主场3比1胜曼联

常山12-17 00:41 体坛+原创

■ 英超

利物浦 3-1 曼联

(24'马内、73',80'沙奇里/33'林加德)

4' 阿什利·扬左路任意球斜传,卢卡库前点左脚凌空没扫到球,球弹地后入远角,但卢卡库被判越位位置干扰门将,进球无效。

7' 马内凌空垫传,菲尔米诺24米外左脚低射被德赫亚单手扑出,马内禁区右侧底线回传,萨拉赫被林德勒夫扛倒,没能形成射门。

24' 菲尔米诺左路回传,法比尼奥挑传禁区,马内胸部停球6米外左脚凌空扫进左下角,1比0。

33' 林加德与埃雷拉配合后左肋直塞,卢卡库禁区左侧传中造成阿利松脱手,林加德铲进门内,1比1。

52' 巴伊与萨拉赫争顶,菲尔米诺禁区左侧转身摆脱夹防,12米外捅射被德赫亚单手封出。

73' 罗伯逊左路直传,马内过掉埃雷拉后禁区底线传中碰马蒂奇左腿变线,德赫亚下意识伸腿挡出,刚出场的沙奇里10米外抽射打在阿什利·扬身上,再中门楣下沿弹进,2比1。

80' 沙奇里中路直传,菲尔米诺背身回做蹭萨拉赫变线,沙奇里禁区前沿左脚推射碰巴伊入左下角,3比1。

【数说】

【1】穆里尼奥2007年5月1日(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切尔西0比1负,总比分1比1,点球战被淘汰)以来作客安菲尔德首负。

【1】马内成为2015年3月斯图里奇之后首位英超主场对曼联进球的利物浦队员,也是2015年倒勾破门的本特克之后首位英超运动战攻破曼联球门的利物浦队员。

【1】卢卡库创造个人本赛季英超上半时最少传球纪录(1次),但正是这次传球帮助曼联扳平。

【1】法比尼奥代表利物浦13场正式比赛首次助攻。

【2】沙奇里成为2014年杰拉德以来首位单场英超对曼联2+球的利物浦队员,2011年3月库伊特以来首位单场英超主场对曼联2+球的利物浦队员,1994年1月奈杰尔·克拉夫以来首位代表利物浦首次联赛对曼联就进2+球的球员。

【2】利物浦本赛季英超2次因自身失误导致失球,且全部是阿利松犯错,本赛季英超只有莱诺和贝戈维奇失误导致失球更多(均为3球)。上赛季英超利物浦两位门将米尼奥莱和卡里乌斯总共只有2次失误导致失球。

【2】利物浦近13个英超主场第2次失球。

【3】利物浦2011年3月以来首次单场英超主场对曼联3+球。

【7】曼联2013年以来最长英超客场连续失球(7场)。

【8】马内终结效力利物浦最长球荒(连续8场正式比赛不进球)。

【8】利物浦终结英超对曼联连续8场不胜(3平5负)。

【14】林加德终结今年元旦(对埃弗顿)以来连续14个英超客场球荒。

【14】利物浦比上赛季英超同期多出14分。

【17】利物浦3次联赛前17轮不败:1949-50赛季;1987-88赛季;2018-19赛季。

【18】利物浦1990年3月至11月23轮不败后最长联赛不败(18轮)。

【19】曼联创下英超上半程(第19轮及之前)与榜首最大分差纪录(19分)。

【26】击败曼联后,克洛普在英超遇到26支球队全部都有胜绩。

【26】曼联1990-91赛季(也是26分)以来联赛前17轮最低积分(26分)。

【29】曼联本赛季17场英超失球(29)已超上赛季总失球(28)。

【36】利物浦创下本赛季英超所有球队单场射门纪录(36射),占到本赛季英超所有球队射门总数的1%。12名非门将出场队员均有射门,菲尔米诺创下个人英超单场射门纪录(8射)。

【144】沙奇里替补出场144秒就帮助利物浦再度超出。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克莱因,洛夫伦,范戴克,罗伯逊/韦纳尔迪姆,法比尼奥,纳比·凯塔(70'沙奇里)/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84'亨德森)

曼联阵容(3421):德赫亚/达米安,巴伊,林德勒夫/达洛特(46'费莱尼),埃雷拉(79'马夏尔),马蒂奇,阿什利·扬/林加德(85'马塔),拉什福德/卢卡库

足球GIF  /   利物浦  /   曼联  /   英超  /   马内  /   法比尼奥  /   林加德  /   沙奇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