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红会利物浦完胜收场 红魔的运气怎比红军的实力

闫羽12-17 02:16 体坛+原创

英超第17轮

安菲尔德

利物浦 3比1 曼联

24'马内、73',80'沙奇里/33'林加德(战报+数说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红军对红魔,穆里尼奥对克洛普,纵然赛前双方积分差距多达16,也不妨碍这场安菲尔德之战被视为是足以影响整个英超走势的较量。曼城的拥趸希望曼联能拖一拖利物浦的脚步;而红军的支持者则期盼着本方能一战立威,用力斩宿敌的方式展露出王者之风。结果坐镇主场的利物浦笑到了最后,而且是以一种近乎碾压的方式,就像英超排名所显示的那样。曼联纵然也有过“幸运时刻”和费力挣扎,但终究敌不过今非昔比的英超领头羊。

红军快拳红魔难敌

去年10月在安菲尔德,红军、红魔曾踢出一场让人昏昏欲睡的0比0。作客的曼联一心稳守,让急攻有方、后防怕漏的利物浦也玩不出快抢猛刺铁桶阵的花样。一年过后,克洛普的球队已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心理上经历过欧冠决赛的洗礼,阵容上也有了后卫和门将位置的大力补强。此番再度迎来穆里尼奥,克洛普也丝毫没有和老对手讲客气,一开场便号令强攻。红军一顿疾风骤雨般的袭击,还造出了不到14分钟射门7次的惊人数据。

由于肌肉紧绷,红军中场“劳模”米尔纳并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右后卫也因阿诺德和乔·戈麦斯的受伤而派上了久疏战阵的克莱因。但伤兵满营并没有难住克洛普排兵布阵,反倒让德国人有了尝试不同套路的积极性。是役红军三叉戟齐齐登场,但站位却与以往大有不同:萨拉赫突前,菲尔米诺稍稍拖后,马内则出现在右路,成为了与凯塔分居两翼的边前卫。

战术改动并没有削弱塞内加尔快马的攻击力,反倒在右路形成群狼之势让曼联的左肋压力巨大,左中卫林德勒夫、左后卫阿什利·扬和左侧的后腰马蒂奇都一度疲于奔命。至于马内首开记录之球,虽由后腰法比尼奥在中路发动,出现时间也在红军稍缓进攻节奏之后,但破门之前利物浦确已将曼联的防守体系打乱。阿什利·扬一分钟前还曾禁区救险,一分钟后就变成了目送马内卸下过顶球直捣黄龙的背景板,在红军的组合快拳面前根本就没有缓过气。

实力最终碾压运气

主队早早打破僵局,让红军拥趸看到了痛宰红魔的希望:大巴都不管用了,穆里尼奥在克洛普面前还能有什么翻盘招?只是造化弄人,双红会并没有那么容易就提前结束。赛前穆帅曾话中有话,“这帮家伙真走运”,暗示对手信心爆棚的同时,也顺带暗讽利物浦的冠军还没拿到。而在周日的安菲尔德,走运的反倒是开局尽落下风的红魔。他们只用了9分钟就将比分扮成1比1平,凭的还是一次突如其来的良机——赛前几乎快被吹上天的红军门将阿利松竟然扑卢卡库的传中脱手,低级失误白送空门给林加德补射。

被一顿爆揍却还是捡到钱夹,红魔的运气自然是要胜过红军一筹,不过要说曼联全凭运气倒也有些不公。此役穆帅继续将博格巴放在替补席,首发疑似用三中卫与红军周旋。虽开场效果不佳,但曼联将士也绝非闭门不出,敢于在中前场上抢与主队搏一搏。中场休息过后,穆里尼奥也是主动求变,率先换上费莱尼变阵433。

看得出红魔有心抢分,但可惜有没有能力却完全是另一个问题。当德赫亚开启疯狂扑救模式,巴伊等后卫的解围数也越来越多,旁观者都会感觉到曼联恐怕还是只有先守的力气。这一回,利物浦则没有被拖到“无力再攻”,克洛普的后招也成为了最终决定比赛的绝招。第70分钟沙奇里替换凯塔登场,第73分钟瑞士人就爆射将比分再度超出。

2比1之前,沙奇里射出的皮球经过了左后卫阿什利·扬的折射,对此德赫亚捶胸顿足,刚刚用脚做了一次门前救险的他似乎有点抱怨老天不公。而瑞士人为利物浦攻入的第三球,同样是折射后的结果。但红魔其实并没有理由抱怨,卖力防守的他们并不只是“又差了一点点运气”而已。整场比赛,利物浦的射门多达36次,其中14次遭到了曼联后卫的封堵,11次偏离目标,但仍有11次命中门框范围。

如此狂轰滥炸之下,曼联岂有不败之理?红魔妄想拿分唯有靠运气,但如今的利物浦却已有绝对的实力。

利物浦  /   曼联  /   英超  /   克洛普  /   穆里尼奥  /   马内  /   阿利松  /   林加德  /   沙奇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