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浓眉争夺战变湖凯PK 詹皇或助天使城胜出?

季孟年12-17 16:30 体坛+原创

在NBA历史上,湖人与凯尔特人是最有名的一对宿敌。在过去的这半个多世纪当中,凯尔特人队17次夺冠位列联盟第一,湖人队16次夺冠紧随其后。总决赛舞台上,他们12次交锋,每一回都是火星四溅,精彩纷呈。

然而,湖凯之间的交锋其实不仅仅局限在总决赛的舞台之上。眼下,安东尼·戴维斯很有可能离开鹈鹕,湖人与凯尔特人都对这位超级巨星垂涎三尺。目前来看,一场有关浓眉战的争夺者即将在湖人与凯尔特人之间展开。谁能签下这位超级明星,谁就有可能率先完成复兴大业。

洛杉矶华丽变身 渴望巨星加盟

在过去的这几年当中,湖人队的战绩一度非常糟糕。可今年夏天,勒布朗·詹姆斯的加盟改变了这一切。如今,紫金军团已经成为了西部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不过,一个勒布朗显然还无法掀起太大的波浪。魔术师也表示,他会尽力为湖人队引进第二位巨星,唯有如此他们才有冲冠的底气。现在看来,湖人队最需要补强的地方就是他们的内线,而安东尼·戴维斯自然是湖人队补强的最好选择。

浓眉哥如今只有25岁,但他已经是联盟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对于他来说,砍下30+10都是如家常便饭一样简单。更为可怕的是,浓眉哥的受助攻率达到了19.8%,是一位并不多么占用球权的球员。这样的一位球员与勒布朗·詹姆斯简直是绝配,更何况他的篮板球与护框本领同样是联盟一流。

一旦湖人队拥有了浓眉与詹姆斯的组合,他们甚至有机会去和勇士队一较高下。此前有消息称,湖人队可能会进行一些小修小补,以达到补强球队的作用。但魔术师立刻站出来表示,球队并不会轻易将潜力新星交易出去。沃神更是透露,魔术师一直都在等待着一个机会去用这些年轻筹码换来一位超级明星。而安东尼·戴维斯,正是他的头号选择。

浓眉的合同将会在2020年到期,如果他铁了心离队,鹈鹕队很有可能会在这之前将其交易。届时,鲍尔、英格拉姆、库兹马、哈特都有可能被放在谈判桌上,魔术师舍得花大价钱来交易浓眉哥这样一位球员。毕竟,浓眉哥不仅仅能够成为詹姆斯身边的头号拍档,同时也可能成为湖人未来10年的基石人物。

为这样一位球员复出大代价,这是非常值得的事情。

波士顿万事具备 只待浓眉入伙

洛杉矶湖人队在本赛季完成华丽转身,波士顿凯尔特人的重建也已经进行了80%。上个赛季,他们已经杀入了东部决赛,并且与骑士队血战到了第七场的最后时刻。如今来看,凯尔特人与湖人一样,缺少一位在内线能够扛起大梁的超级明星。安东尼·戴维斯,同样能够与绿军无缝对接。

2007年的时候,绿军用7换1的方式换来了加内特,后者也成为了他们重返荣耀的关键所在。现如今,如果凯尔特人队有机会通过交易得到浓眉,丹尼·安吉自然也会毫不犹豫的出手。

目前,绿军后场与锋线的配置几乎都是联盟顶级,但内线却略显单薄。从数据上便能看出一二,他们的场均内线得分只有42.1分,位居联盟第27位。场均前场篮板球只有10.7个,位居联盟第12位。三秒内限制对手的命中率为64.2%,依旧只能排在联盟第20位。可一旦浓眉哥加盟,这些问题都将被迎刃而解。

与此同时,浓眉的到来还能进一步解放绿军外线的球员们,减轻他们身上的防守压力,让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之上。这样一来,凯尔特人队的竞争力又能有一个质的提升。

仅论交易筹码,凯尔特人丝毫不比湖人队要差。2013年与篮网那笔交易如今依旧在给予着他们帮助,去年和76人的那笔交易同样能够为绿衫军助力不少。眼下,绿军阵中不单单有杰伦·布朗、塔图姆、罗齐尔这样的潜力新星,还手握四枚首轮选秀权。如果他们把这些筹码都放在谈判桌上,鹈鹕队怕是真的没有拒绝的可能。

这场湖凯争锋谁能笑到最后?

魔术师与安吉从球员时代斗到现在

如今来看,湖人与凯尔特人在交易筹码上简直不相上下。湖人队这边可以被交易的年轻球员更多,但绿衫军有四枚首轮选秀权,这能够成为鹈鹕队重建的重要筹码。

可值得一提的是,如今联盟超级明星的话语权已经越来越重。一旦浓眉哥笃定想要加盟哪支球队,鹈鹕队便会处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之下。或许,这些提出自己理想下家的超级明星们并不会如愿以偿。可是,一旦这些理想下家能够拿出不错的交易筹码,老东家为何不送一个顺水人情呢?

尤其是对于鹈鹕队与浓眉哥来说,后者自从2012年加盟球队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将这座城市的所有期望都扛在自己肩上。一旦他流露出自己希望加盟哪支球队,且这支球队又能给出不错的筹码,鹈鹕队其实很有可能选择将他交易。目前来看,安东尼·戴维斯对于湖人的兴趣或许要比对于凯尔特人更大一些。这么说是有根据的,首先,浓眉哥已经于今夏在洛杉矶购置了房产。其次,他目前的经纪人是里奇·保罗,后者与勒布朗的关系,我想已经不需要过多赘言。

然而,更吸引浓眉哥的或许还是詹姆斯这一因素。现如今,皇帝依旧是全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他能与安东尼·戴维斯形成非常好的化学反应。几年之后,皇帝有可能功成身退,届时湖人队的市场开发程度无疑已经达到了更高的级别之上。而在此时,浓眉哥将成为湖人队的门脸人物,他也将得到来自天使之城的全部宠爱。在湖人队的历史上,有太多顶级内线在这里获得了成功。浓眉哥不可能不清楚他们的故事,如果他有幸也能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他的人生价值自然也会有着进一步的升华。

由此看来,这场浓眉哥争夺者很有可能以湖人队的胜利而告终。假如这位超级内线真的驾临天使之城的话,湖人队也将真正回到夺冠大热的行列当中。他们很有可能比绿军率先拿到总冠军,甚至比老对手率先拿到第18座总冠军奖杯,从此彻底坐实NBA第一豪门这样的称号。

安东尼·戴维斯  /   詹姆斯  /   欧文  /   安吉  /   魔术师  /   湖人  /   凯尔特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