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横扫广东取四连胜 曾春蕾状态复苏成MVP

阿呆12-18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12月18日,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排位赛第6轮较量,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北汽女排。经过3局比赛,北汽女排以25比15、25比17、25比19横扫广州恒大,在排位赛取得四连胜。砍下10分的曾春蕾荣膺本场比赛MVP。

此役,北汽女排派出刘晓彤、金登、曾春蕾、迪克森、张宇的首发阵容,恒大女排则派出张楚楠、拉巴德捷耶娃、田玥、王馨瑶等主力阵容迎战。首局比赛双方进入状态较快,在一传保障的情况下打出较高的进攻成功率。金登强攻命中,拉巴德捷耶娃后攻下分,比分交替上升来到8比7。不过好景不长,恒大女排一传出现波动,在被对手打出5比1的得分小高潮后,以8比13落后。拉巴德捷耶娃扣球下网,张宇背飞得分,北汽女排始终保持7分左右的优势,随着迪克森背飞得分,北汽女排以25比15拿下第一局。

进入第二局,恒大女排表现继续低迷,开局便以1比4落后。尽管张楚楠强攻突破,田玥拦网得分,恒大女排趁势将比分追至6比7,但在局中阶段北汽女排狠抓防反将比分拉开,迪克森打手出界,张楚楠进攻被拦,恒大女排陷入10比18的落后。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北汽女排的多点开花,恒大女排副攻“隐形”紧靠外援“强吃”显得极为被动。张宇拦网得分,迪克森背飞得手,北汽女排保持强势以25比17再下一城。

进入第三局,恒大女排开局慢热的“老毛病没有改观,再度以2比5落后。贾垚扣球出界,迪克森快球下分,张楚楠调整攻命中,北汽女排继续领先将比分带至10比5。落后局面下恒大女排派外援坦达拉替补发球,曾春蕾吊球失误,拉巴德捷耶娃拐直线得逞,坦达拉发球得分,恒大女排成功将比分追至12平。不过从局中阶段开始,北汽女排展现了“国际纵队”的底蕴,迪克森快球屡屡得分,刘晓彤曾春蕾“左右开弓”,北汽女排一度打出9比1的得分高潮。此时比赛也失去悬念,随着张楚楠网口争夺失利,北汽女排以25比19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北汽女排的发挥可圈可点,在主力二传孙文静的调动下四人得分上双。迪克森身前背后球高效发挥砍下12分,刘晓彤、金登双主攻发威合力拿到22分,而上场比赛表现不佳的曾春蕾也及时走出颓势,拿到10分,凭借四位攻手的多点开花,北汽女排在排位赛斩获四连胜。反观恒大女排,在副攻“隐形”的情况下纯粹靠拉巴德捷耶娃主打,本场比赛她一人独得18分但仍无力救主,坦达拉脚伤恢复后在本场比赛短暂登场,凭借2发1扣的表现入账3分。

女排联赛  /   曾春蕾  /   刘晓彤  /   北京女排  /   坦达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