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网坛猜想:哈勒普球后恐难保 法网卫冕几率大

爬爬12-21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爬爬报道

过去两个赛季里有六人先后登顶世界第一,让球后宝座竟然显得有些许廉价。然而连续两年的年终第一,却只属于一个人,她就是罗马尼亚人哈勒普,女子网坛的世界第一有25人,成为年终第一却只有13人,蝉联年终第一的更是只有10人,上一次做到这一点的是2015年的小威。

而且相比于去年在总决赛的最后时刻才保住第一,今年哈勒普在总决赛开始之前就已经锁定,这才让她放心大胆地退赛去好好养伤。当然,哈勒普今年最大的成绩并非是蝉联年终第一,而是终于摆脱了“无冕”之后这个尴尬的称谓,能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况且此前她已经在大满贯决赛里连输三次,最后一次便是在今年澳网,能在这么短时间里就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可见哈勒普已经在心理层面完成了蜕变。

事实上,本赛季在美网之前,哈勒普一直都保持着十分稳定的发挥,这让其他选手都望尘莫及,这也是为什么在全年大多数时间,她都可以处在第一位置上。不过,明年想要大满贯和世界第一都兼顾,可能要比今年更困难许多,因为2019年的竞争环境将会和今年,以及去年完全不同。

所以“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哈勒普或许要想好如何取舍了。过去两年里,女子网坛处在一盘散沙的局面,中生代的各路豪杰似乎均能分得一杯羹,然而在今年下半年,随着小威的逐步回归,哈勒普明年在大满贯上的生存空间必将被压缩。而美网大坂直美的异军突起,总决赛斯维托丽娜的破茧重生,来年无论是在大满贯还是世界第一的争夺中,都将会给哈勒普带来持续的压力。

对哈勒普来说,还有一个非常不确定的因素,那就是在结束了和恩师达伦·卡希尔的合作之后,下赛季她将选择“独自上场”。固然阅读比赛的能力高出大多数职业球员,但即便是霸气如小威,也未曾做过如此大胆的尝试。所以哈勒普的举动虽说是勇气可嘉,但也确实需要承担巨大的风险,况且明年一开年她就有巨分要保,还要消除今年赛季末伤病造成的连败阴影,这一切恐怕都是不小的挑战。

所以对哈勒普而言,下赛季的重中之重应该是放在红土赛季,尤其法网的卫冕上来,毕竟过去五年三进决赛夺得一冠,她在罗兰·加洛斯还是要比别人更有底气的。至于捍卫世界第一尤其是年终第一,在势头更猛、稳定性也渐长的大坂直美、斯维托丽娜面前,哈勒普或许会感到有些力不从心了。

哈勒普  /   2019网坛猜想  /   法网  /   小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