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伤退后多特蒙德能靠谁?格策两次助攻证明价值

程前12-22 06:26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17轮

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

多特蒙德 2:1 门兴格拉德巴赫【战报】

42'桑乔、54'罗伊斯/45+1'克拉默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本轮德甲联赛,榜首多特蒙德迎来第二名门兴的挑战,最终格策在替补出场后完成两次助攻,帮助桑乔和罗伊斯取得进球,多特蒙德在主场2比1战胜门兴。取胜后的黄黑军团暂时把积分优势拉大到了9分,早早锁定半程冠军的他们,用一场胜利给球迷送上圣诞大礼。

最近一段时间,多特蒙德和门兴都遭遇到了比较严重的伤病问题,双方都不得已让一名后腰球员出任中后卫。魏格尔虽然踢中卫风格偏软,但他对球路的预判很准确,正面拦截做的还是非常不错,而门兴让施特罗布尔回撤打中卫,一方面是因为球队在防线上人手不够,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他不错的长传能力,把球快速交到前场。

两边的主帅在阵容安排上也有讲究,法夫尔在左边路启用了阿什拉夫·哈基米和格雷罗的双边后卫组合,而黑金则针对性地在右边路派出赫尔曼和法比安·约翰逊两匹快马。虽然哈基米前插幅度较大,但是格雷罗和德莱尼的协防非常到位,门兴的边路组合发挥并不理想,机会寥寥的赫尔曼也在下半场被提前换下。

上轮意外输给杜塞尔多夫之后,多特蒙德本场比赛的态度有了很大的变化,前场逼抢做得非常积极。很快他们就在前场断球成功,让罗伊斯获得了单刀机会,只可惜射门被门将佐默扑出。黑金很清楚,相比多特蒙德,自己的球队在阵地战上并不占优势,所以门兴的战术意图就是稳固防守,伺机反扑。在防守方面,门兴的阵型保持地非常紧凑,尽可能的限制对手的推进,等到多特蒙德向前传球失误,门兴就会快速通过中场,或是长传球打身后,以最快的速度形成反击。

帕科·阿尔卡塞尔的意外受伤改变了比赛走势,西班牙前锋的下场导致球队原本战术被打乱,多特蒙德缺少了对球门的直接威胁,前场进攻也变得很不连贯,开始有意识地回收。而格策的替补出场则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他上场后不到15分钟就助攻队友打进一球:门兴的年轻中卫路易斯·拜尔传球失误,格雷罗截断皮球后由罗伊斯带球推至前场,将球交给禁区内的格策,虽然格策的处理有些拖沓,但他还是顺利将球分给桑乔,后者甩开防守后小角度劲射破门。

不过门兴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扳平了比分,他们利用一次反击机会由扎卡里亚在右路传中,无人看防的克拉默头球攻门未果后,二次射门得手。不过克拉默在头球时,球明显打到了他的手,但裁判依然判定进球有效。克拉默虽然在刚刚伤愈后就收获进球,但他明显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下半场很快就被提前换下。

多特蒙德在稳固态势后,在下半场找回了进攻的节奏,而帮助队友取得进球的还是格策:第54分钟,格策在右路接到桑乔的分球后,一脚精准的传球找到了前插禁区的罗伊斯,后者倒地铲射破门打入致胜进球。这粒进球过程中,门兴小将拜仁再次犯下大错,正是因为他对罗伊斯的防守不到位,才导致了失球。但门兴伤病严重,防线上无人可用,主帅黑金也很无奈。

本场比赛是格策的第200场德甲比赛,送出两次助攻的他自然拿到了不错的赛后评分,格策虽然不能在锋线为球队攻城拔寨,但还是可以用技术和牵制防守帮助队友完成破门。与阿尔卡塞尔相比,格策更喜欢在比赛中拉边找空档,虽然在中路少了一名终结者,但球队前场攻击手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多,在细腻配合之下,也可以撕破对手的防线。虽然上轮比赛格策因为表现低迷被多特蒙德球迷喷到体无完肤,但本场比赛的两次助攻证明了他的价值。如何利用球员的特点发挥出他们最大的实力,关键还要看教练员的安排。

虽然格策的本场比赛表现不错,但他毕竟不是中锋,无法保证稳定的进球率,多特蒙德在冬窗最好还是引进一名中锋为好。此外,多特蒙德的后防线也有不少伤员,也可以考虑租借一名即插即用的防守球员。

多特蒙德阵容(4231):比尔基/皮什切克,魏格尔,托普拉克,5-哈基米/德莱尼,维特塞尔/桑乔(90+2'沃尔夫),罗伊斯,格雷罗(90+3'布伦·拉森)/帕科·阿尔卡塞尔(34'格策)

德甲  /   多特蒙德  /   格策  /   桑乔  /   罗伊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