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网坛猜想:科贝尔难保第2 再夺大满贯困难重重

爬爬12-22 22:3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爬爬报道

还记得2017年以一波四连败收场,科贝尔在珠海说出的那句“这一年终于结束了”的话吗?对于年初还是世界第一的她而言,那种心酸的落差恐怕只有自己可以体味。而在2018年,虽然没有能够在总决赛小组出线,不过她依然可以心满意足的结束这个赛季。

这一年里,光是温网夺冠这一项成绩,就可以抵消其它所有的不愉快。其实科贝尔在温网的爆发并非无迹可寻,早在年初,她就已经展示出强烈的复苏意愿。先是在霍普曼杯取得了全胜,紧接着又是从悉尼到澳网的十连胜,大有一股2016赛季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

直到澳网半决赛遇到世界第一哈勒普,科贝尔这出王者归来的好戏才戛然而止,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不过她却把哈勒普一度逼上绝路,直到决胜盘9比7才分出胜负,这也是她今年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之一。

澳网之后,科贝尔就开始养精蓄锐,虽说没有太亮眼的战绩,但保持了相当稳定的发挥,似乎都在等待六月末那一次期盼已久的厚积薄发。在来到温网之后,她憋在心里两年的怒火,终于等到了一次集中喷发的机会,从第二轮开始连续击败了五位97后打入决赛,就包括了大坂直美、卡萨金娜和奥斯塔彭科,让新生代们见识到了什么叫做“姜还是老的辣”。

当然剧情的最高潮还是发生在决赛当中,科贝尔竟然用自己标志性的密集防守,让小威毫无见缝插针的可能性,最终用一场完胜拿到了自己第三个大满贯,而且这三个中有两个是在决赛里击败了小威!然而科贝尔所有的动能,好像也在温网这两周中耗尽了,温网之后她的战绩仅有7胜7负,没有一次进入八强。

所以尽管凭借着上半年的杰出表现,最终还是锁定了年终第二的排名,不过这一年科贝尔也确实是高开低走。而下赛季,对于已经尝过世界第一滋味的她而言,新的目标应该会是“集中力量办大事”,澳网和温网依然是她的重中之重。不过想要复制今年四强加冠军的成绩,恐怕难度不小。

首先,今年温网夺冠之后,现在科贝尔提着的那口气已经下来了,那种急切想要重新证明自己的动力也已经不复存在。而且外部竞争的环境已经和去年上半年大不同,她至少增加了小威、大坂直美和斯维托丽娜三个重要对手,还不排除普利斯科娃、穆古拉扎有可能复苏,以及其他新人的成长。这一切对明年一月即将迎来31岁生日的科贝尔而言,都将是比今年更大的挑战。倒不至于跌到2017年那种惨境,但如果排名下滑,大满贯无一所获,我们也大可不必太过意外。而对科贝尔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如何找到重新出发的动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