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社公布K联赛薪金 一队年薪不及浩克佩莱1人

陈冷12-22 15:46 体坛+原创

日前,多家外媒报道了2018赛季K联赛各队的开销,以及球员年薪。K联赛霸主全北全年支付的薪水刚刚过亿元,而K联赛球员平均年薪仅122万人民币,过去的一个赛季,K联赛全部球员的薪资无一人超过千万。

据韩联社报道,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韩国K联赛中除“军事俱乐部”尚州尚武之外,其余11支球队的薪资总而为808.1797亿韩元(折合人民币4.94亿),球员的平均年薪为1.98亿韩元(折合人民币122万元)。

在过去一个赛季中独孤求败的韩国全北现代,他在过去一个赛季在K联赛当中薪资支付最多,他们的全年支出达到了177.47亿韩元。即便如此,全北在过去一个赛季的薪资支出也不过1.09亿人民币),而全北现代在过去一个赛季的薪资支出,就已经创造了韩国K联赛的薪水纪录。然而1.09亿元的全北年度薪资支出,竟然不及中超浩克、奥斯卡等超级外援一人的年薪。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一个赛季,K联赛韩国本土球员薪资榜单前五位的球员均来自过去一个赛季在联赛中独孤求败的全北。其中本土球员中薪水最高的是全北高大中锋金信煜,年薪他们为16.05亿韩元,约合984万人民币。来自全北的金珍珠,薪资为为12.35亿韩元(757万人民币)。但在K联赛中年薪最高的5名球员全部来自全北,但都没有超过千万人民币,甚至连联赛中的外援都达不到这一高度。

在过去一个赛季的韩国K联赛中,外援的年薪也没有人超过千万人民币。其中K联赛中年薪最高的是来自洛佩兹,他的的年薪达到12.84亿韩元(787万人民币)。同样来自全北的阿拉维斯位列外援薪资榜第二位,为12.46亿韩元(764万人民币)。全北的另外一名外援阿德里亚诺,这名曾经在大连实德、石家庄永昌效力的巴西人年薪为12.26亿韩元(752万人民币),曾在中超国安与苏宁有过效力的水原外援德扬以9.45亿韩元(580万人民币)排名第4。

可以看到,如今K联赛中顶级外援的年薪与浩克、佩莱、奥斯卡等年薪突破2000万欧的外援大咖相比,几乎可以说是“九牛一毛”。

与K联赛类似,在近几个赛季中日本J联赛中球员工资相比如今的中超内外援依然是少得可怜。在近日召开的中国足协俱乐部财务控制与管理国际研讨会上,作为J联赛的受邀代表,东京FC俱乐部规划部部长谈到了日本球员的工资情况时表示,如今J联赛顶级球员的年薪竟然仅仅为300万人民币左右,曾经在富力效力时拿到1200万元保底工资的张贤秀,在加盟东京FC后只能拿到600万元年薪。

日前,中国足协刚刚公布了“四大帽”政策,其中在薪水方面,要求续约或者转会后新签约的本土球员,税前年薪不得超过1000万人民币。对于中国男足国脚,他们的全新年薪可以增幅20%,达到1200万元年薪的高度。

K联赛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