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数说:汤森世界波丁丁神仙球 曼城2比3水晶宫

霍尔顿     12-23 00:53     体坛+原创

■ 英超

曼城 2-3 水晶宫

(27'京多安、85'德布劳内/33'施卢普、35'汤森、51'米利沃耶维奇)

27' 德尔夫送出精准长传,京多安小禁区前沿头槌破门首开纪录。

33' 施卢普禁区内巧射破网,埃德松无能为力。

35' 水晶宫前场左侧开任意球,双方起跳争顶,皮球被解围至禁区外围,汤森开出一脚凌空世界波逆转比分。

51' 沃克禁区放铲马克斯·迈尔,米利沃耶维奇主罚一蹴而就。

85' 德布劳内前场右侧起球,诡异吊射破网,打入本赛季首粒英超进球。

【数说】

【1】水晶宫本场比赛第1脚射门即取得进球,第2脚射门逆转比分。

【1】水晶宫送曼城本赛季英超主场首败。

【2】这是曼城自2015年11月对利物浦以来,首次在联赛主场比赛中半场落后2球以上。

【2】曼城现积44分排名英超第二,落后榜首利物浦4分。过去10年间,英超只出现过2次半程冠军未能夺得当赛季联赛冠军的情况:分别是2008-09赛季和2013-14赛季的利物浦。所以曼城仍有机会……

【3】在瓜帅执教曼城期间,只有3支球队在伊蒂哈德攻入3球以上:切尔西、曼联、水晶宫。

【4】京多安过去8场英超比赛打入4球,为其此前39场比赛的进球数总和。

【10】汤森的17粒英超进球中,有10粒为禁区外围远射破网。

【13】自米利沃耶维奇在2017年2月11日上演英超首秀以来,他已经操刀主罚命中13粒点球,超出同期球员至少5粒以上。

【36】此前曼城在英国当地周六下午3点整开球的英超比赛中,已保持惊人的36场不败,今天这一纪录被水晶宫终结。

【1990】水晶宫自1990年升入顶级联赛以来,首次在客场击败曼城。

【2010】自2010年5月老雷德克纳普在伊蒂哈德赢得胜利以来,时隔8年,霍奇森成为首位在曼城主场取胜的英格兰教练。

曼城阵容(433):31-埃德松;2-沃克,14-拉波尔特,30-奥塔门迪(49' 10-阿圭罗),18-德尔夫(62' 17-德布劳内);8-京多安,5-斯通斯,20-贝尔纳多·席尔瓦;7-斯特林(69' 26-马赫雷斯),33-热苏斯,19-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