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数说:莫德里奇传射拉莫斯破门 皇马4比1夺冠

常山     12-23 01:05     体坛+原创

■ 世俱杯决赛

皇马 4-1 艾因

(14'莫德里奇、60'略伦特、78'拉莫斯、90+1'(乌龙)纳迪尔/86'盐谷司)

14' 莫德里奇分球,卢卡斯·巴斯克斯右路传中,本泽马回做,莫德里奇20米外左脚抽射入左下角,1比0。

60' 皇马角球被顶出,略伦特18米外凌空抽射直窜左下角,2比0。

78' 莫德里奇右侧开角球,拉莫斯前点7米外顶进远角,3比0。

86' 卡约右路任意球斜传,盐谷司12米外头球吊进远角,1比3。

90+1' 替补维尼修斯接应过顶球,突入禁区左侧传中被纳迪尔挡进门内,4比1。

【数说】

【1】略伦特代表皇马71场正式比赛首球。

【2】此前一支在洲际杯/世俱杯决赛中单场禁区外2+球的球队也是皇马(1960年对佩纳罗尔)。

【2+2+2+2】拉莫斯成为第10位两届洲际杯/世俱杯决赛破门的球员,也是其中首位后卫。他在世俱杯、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4项赛事决赛中均有2个进球。

【3】皇马成为首支洲际杯/世俱杯3连冠球队。

【3】略伦特成为1998年劳尔和2014年拉莫斯之后,第3位被评为洲际杯/世俱杯决赛最佳球员的西班牙人。

【4】皇马超越巴塞罗那(3冠),创造世俱杯夺冠纪录(4冠),同时也是洲际杯/世俱杯冠军最多的球队(7冠)。

【4】近4年金球奖得主均在当年世俱杯决赛中破门(梅西/C罗/C罗/莫德里奇)。

【5】皇马在洲际杯/世俱杯有5球是在禁区外打进(普斯卡什、亨托、C罗、莫德里奇、略伦特)。

【5】克罗斯成为参加世俱杯决赛最多的球员(拜仁1届,皇马4届),并且超越C罗(4冠),成为夺得世俱杯/洲际杯最多的球员(5冠)。

【5】索拉里成为首位夺得世俱杯的阿根廷教练,继库维利亚、穆希卡、安切洛蒂、齐达内之后,作为球员和教练都夺得洲际杯/世俱杯的第5人。

【12】莫德里奇代表皇马正式比赛14球(右脚10球;左脚4球),有12球是在禁区外打进。这也是他首次代表皇马在决赛中破门。

【20】马塞洛成为皇马史上赢得荣誉最多的外援(20冠)。他与拉莫斯并列20冠,队史仅次于23冠的亨托和21冠的桑奇斯。

【100】本泽马代表皇马正式比赛100次助攻。

【100】拉莫斯799场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100球。

皇马阵容(433):库尔图瓦/卡瓦哈尔,拉莫斯,瓦拉内,马塞洛/莫德里奇,略伦特(82'卡塞米罗),克罗斯(71'塞瓦略斯)/卢卡斯·巴斯克斯(84'维尼修斯),本泽马,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