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半程天津一家独大 曾春蕾刘晓彤难除北京顽疾

阿呆12-23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排超联赛排位赛赛程过半,以七连胜领跑积分榜的天津女排依旧“一家独大”,上海女排五胜二负位居次席,北汽女排在第七轮惜败后退居第三,同为三胜四负的江苏、辽宁、山东和恒大则陷入“乱战”。从目前形式分析,除卫冕冠军几乎稳进半决赛外,其余三张四强门票之争仍充满变数。

天津女排:七连胜尽显冠军底蕴

领先局面稳操胜券,落后逆势而上,天津女排的一枝独秀还在继续。七场比赛砍下170分,李盈莹的高光状态得以保持,在她的无解进攻下天津女排“赢到停不下来”。本赛季,杨艺进攻状态的回暖成功撑起了球队的右翼进攻,加之克兰切维奇的分担,不再一点攻的天津女排变得更加强大。取得七连胜后,天津女排尽显冠军底蕴,卫冕之路变得更加平坦。

上海女排:五胜二负难掩球队隐患

七场比赛中四场打满五局,上海女排的起伏属性在排位赛暴露得愈加明显。与北京队交手错失2比0领先惨遭逆转,与辽宁女排对阵险些浪费2比1优势,上海女排对优势局面、关键分的把握仍有所欠缺。“我们在比赛中暴露出不足,需要在以后的比赛中一步步改进。”险胜辽宁后,上海女排队长张轶婵说。上海队若不能弱化起伏的老毛病将极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被对手“偷分”。

北京女排:“顽疾”不除冲四强依然没谱

北京女排的发挥既有亮点也有槽点。利用主场优势在0比2的落后局面下逆转上海,“国际纵队”打出了堪称本赛季的代表作,不过在客场挑战天津、江苏时,她们痛失好局的表现令人难言满意,尤其在迎战江苏女排时其高达45分的失误令人咋舌。刘晓彤关键球发挥时好时坏,曾春蕾进攻间歇性起伏,北京队在关键时刻缺乏核心球员。如果无法尽快解决球队关键分掉链子的“顽疾”,冲击四强依然没谱。

江苏女排:冲四强还得看边攻手

在逆转北京队的比赛中,张常宁、龚翔宇、吴晗合力砍下46分,占球队主动得分的71.86%。可以说江苏女排能拼下“京苏大战”,她们的发挥起到决定性作用。事实上,进入本赛季后江苏女排副攻偏年轻化,魏雨欣和周馨忆只能在进攻上有所分担,而拦网环节她们一直处于劣势,这也就给江苏女排的边攻提出了更高要求。

从获胜场次来看,目前三胜四负的辽宁、山东、恒大都具备冲击四强的可能。辽宁队在迎来颜妮回归后如虎添翼,山东女排借助王梦洁、杜清清的神勇发挥也可充当搅局者,当然恒大女排若能真正迎来坦达拉的回归,或可凭借后程发力成为本届联赛的最大黑马。

李盈莹  /   江苏女排  /   曾春蕾  /   上海女排  /   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