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家队到联赛几经起伏 曾春蕾重新定位迎难而上

阿呆12-23 15:3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从留洋意大利梦碎中途到回归北京“救火”,从替补球员到首发主力,曾春蕾在近两年的联赛赛场经历了太多的意想不到。但无论面对挫折或挑战,这位昔日中国女排队长都选择迎难而上,即便29岁的她已不处于自己的巅峰状态。

本赛季,结束国家队的征程后曾春蕾选择留在北京女排,一方面调整身体一方面在地方队“发光发热”。曾春蕾在排超精英赛赛段发挥不错,四场比赛砍下48分,打出44%的进攻成功率,做到了老队员的应有担当。北京女排能够以六战全胜的战绩从精英赛B组突围,曾春蕾的发挥功不可没。

“我现在很享受排球,”谈及自己的改变曾春蕾说。“当队伍有需要时我希望能为球队贡献力量。现在我心态比较好,所以更能稳定地发挥自身的作用。”经历了落选奥运会的遗憾,重返国家队赢得大冠军杯的高光,以及世锦赛转型为替补球员,曾春蕾变得愈发成熟,她在面向困境时也变得更加从容。

联赛排位赛赛段,北京女排在接连负于山东、天津后遭遇两连败,当球队士气陷入低谷时,曾春蕾率先站了出来。在迎战福建队的比赛中,曾春蕾发扣拦全面发威砍下17分,得益于这场完胜北京女排吹起反击号角,收割了一波四连胜,在积分榜重回前三,曾春蕾作为老队员的价值也得以凸显。

在排位赛,曾春蕾发挥虽显起伏但还是砍下65分,七场比赛过后,以局均0.52记发球位居发球榜榜首,尤其在与江苏队的比赛中,她连续三次发球直接得分令人印象深刻。但在进攻端曾春蕾状态时好时坏,与上海队的强强对话中她仅得到3分被替换下场,迎战江苏,她出现多次定点强攻被直接拦死的情况,如今在排位赛曾春蕾的进攻成功率已降至36.72%。对她而言,如何降低自己在进攻端的起伏成为当务之急。

作为北京女排最年长的本土攻手,曾春蕾虽已让出绝对进攻核心的位置,不过在稳定军心方面她的作用少有人能替代,尤其当球队处于落后状态时,她多次利用经验打走困难球,帮助队伍走出困境。排位赛后半段,北京女排若能在曾春蕾和刘晓彤的带动下减小球队波动和自失,她们仍有望赢下更多强强对话,实现赛季初杀入四强的目标。

曾春蕾  /   刘晓彤  /   北京女排  /   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