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缺联赛稳定性 征战亚冠肯定会引进亚外

黄何12-24 23:5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24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特约评论员南方担任节目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总结2018国安表现,同时展望2019御林军未来。聊起国安外援引进问题数,嘉宾南方直言如果启用五外援政策,到最后很可能为球队埋下隐患。

国安精神不倒联赛缺少稳定性

回顾2018赛季北京国安联赛的表现,南方表示:“2018赛季国安有惊喜也有起伏,因为从整个2018联赛来看,是应该能够让大家满意的,因为跟2017相比已经提高了很多很多了。”魏翊东直言国安是超额完成了任务,“毕竟直接进入了亚冠正赛,打破了多年没有亚冠的局面。”

在谈到足协杯夺冠时,南方表示:“充分展现出北京队的韧劲儿和拼搏精神。除此外,外援引进的成功也是一大因素。索里亚诺是那种在门前打门特别靠谱的球员,他在两场足协杯比赛中确保国安顺利晋级居功至伟,没有索里亚诺可能也就没有那些对上港、富力、对鲁能那些令我们难忘的比赛。”

魏翊东感叹国安这支球队在杯赛中气质优秀,南方则表示:“国安队豁出去的精神是一直的气质,是能够在某一场比赛中能够不顾一切,就算输了也要站着,有这种气质,拼到最后获胜的可能就是你了。”同时,南方也直言相比足协杯,国安更缺少的是在漫长联赛中的稳定性。

五外援对球队或是种隐患

上周,中国足协新赛季一揽子政策出台,其中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外援和U23政策,因为这对于中超球队来说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尽管2019赛季维持“外援同时注册4人,每场最多上3人”的政策,但对于国安来说,仍面临着到底选择亚外还是欧美外援的问题。

有一点国安必须考虑,如果选择了亚外中后卫,那么一旦奥古斯托、巴坎布明年被国家队征召或是受伤,国安的攻击威力肯定就将打折。因此,一种很大的可能是,国安签下金敏在或其他亚外中后卫,明年上半年踢完亚冠小组赛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引进欧美外援前锋。

魏翊东的看法是:“新赛季政策还沿袭上赛季,但是我们是亚冠球队了,亚冠执行政策是和联赛不一样的,联赛是报4上3,亚冠是在同时首发球员里面可以有3+1,有一个亚洲外援。”

南方则认为:“政策已经出来了,如果按照亚外的规则,咱们需要两个外援,一个顶替索里亚诺,再找一个亚外,需要五名外援,但还是联赛漫长,联赛只能上三个,囤积五个的话,谁上谁不上,踢到最后可能是隐患。我们看到太多了,当队能出现经常不上场的外援,可能出现情绪的波动,可能会对这支球队产生影响。”

接着,魏翊东补充说:“新的外援政策对于参加亚冠球队来说,不是一个公平的政策。国安不会因为国内的外援政策对亚冠的成绩放低要求的,我们依然会在亚冠联赛中,追求我们的最好成绩,也就是说,肯定会利用亚外名额,具体怎么利用,还是要具体考量和观察。

足协新政影响深远

联赛首轮国安0比3不敌鲁能,足协杯决赛国安却击败鲁能夺冠,对比这两场比赛中间的差别,南方认为:“赛季初这场比赛可能还要往前推,推到冬训,咱们在海外打了不少比赛,冬训期间就没有稳定的阵容,主力球员跟队合练时间也不多,毕竟比埃拉来的时间太晚了,他心里也没有底,施密特也不知道比埃拉能发挥出多大作用,第一场比赛踢完之后就给他下定决心了。”魏翊东补充说:“开局0比3在国安身上并不常见,从历史上来说也不常见。现在回想起来,恰恰是有了这三个失球,才有了后来我们的17轮不败。”

南方表示,“下个赛季就要面临三线作战,这个赛季确实有段比较困难,在人员使用上,明年相对于今天肯定更加困难。”魏翊东直言人间正道是沧桑,“唯有认真准备,补强球队。事情是很难的,但是一定要做到最好。”

最后,魏翊东总结说:“如果把最后拿下冠军看做这支球队固有气质一种升华的话,我们可以说,这支曾经非常强大的球队,在经历了一段低谷后,他的气质并没有丢,这个决赛就是证明。我们也必须承认,在重建过程中,我们阵容实力有短板,这也说明了为什么我们在联赛中功败垂成,拿下足协杯冠军,说明在气质上再一次明确,再一次升华,这是为了未来真正重建,实现崛起的重要积淀,也是对中赫入主两年来一个重要的回报。”

聊到足协“四大帽儿”话题时,魏翊东表示:“初衷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新政信息量非常大,对未来中国足球一定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南方认为四大帽对于一些俱乐部影响较大,“对国安影响会有,因为咱们需要引援,需要钱,他有工资帽,还有就是最近这几年,青训势头发展的不错,各个俱乐部也在重视青训发展,但是青训很费钱的。”(黄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