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教练高层全面升级 去年争四的多特今年要夺冠

江子阳12-25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毫无疑问,前半程德甲表现最好的球队非法夫尔的多特蒙德莫属。作为多特蒙德的青训产品,丹麦球员布伦·拉森此前总是会自豪地展示代表多特蒙德青年队展示的冠军,如今他则有机会向着第一个职业球队桂冠迈进。拉森的老乡,本赛季加盟多特蒙德的德莱尼此前已经有过五次联赛冠军和四次杯赛冠军的经历,但他同样对于德甲冠军沙拉盘非常憧憬。

至少,多特蒙德已经完成了一半的任务,而且他们只要赢得半程冠军(历史上是三次),最终在第34轮夺冠的概率是百分之百。毫无疑问,多特蒙德彻底重生的勇气终于收到了回报。就在上个赛季,球队的表现还令人失望,即便他们拿到了欧冠资格。球队先后使用了博斯和施特格两位教练,可是一直都并不稳定。多特蒙德的高层、球队和球迷,都度过了一个并不愉快的圣诞节。

仅仅一年后,多特蒙德不仅重新展现出昔日的青春风暴,而且要比过去更加团结和稳定。今年夏天刚回到球队,负责职业球员部门的前队长凯尔就感慨说,多特蒙德当之无愧于半程冠军的称号。总裁瓦茨克也称赞球队在场上展现出的高质量足球,主帅法夫尔对于庞大的阵容使用起来游刃有余,而且总是可以在下半时发力击溃对手。不过瓦茨克还是一如既往地谨慎,强调德甲历史上半程冠军69%的夺冠概率算不上什么,他拒绝现在就去展望后半程的事情。

瓦茨克最自豪的其实是如愿以偿得到了法夫尔,他在去年夏天就希望聘请瑞士人,但是尼斯当时不愿意放手。法夫尔的到来带来了多特蒙德的攻守平衡,很快就让球队打上了属于自己的鲜明烙印。多特蒙德高层称赞法夫尔是一位完美的教练,如今球队既可以在逆境中赢球,也可以拿下一些看起来甚至有些乏味的胶着比赛。

不少多特蒙德刚刚引进不久的球员,都已经在法夫尔的球队扮演重要角色。但是德国媒体评论说,多特蒙德最好的转会其实就是让凯尔以及萨默尔回归,后者担任俱乐部的外部顾问,提供专业的建议,这也是球队今夏转会操作如此成功的重要原因,像帕科·阿尔卡塞尔和维特塞尔都让球队达到新的水平,用实际行动给球队直接带来了积分。此前多特蒙德高层只有佐尔克一位真正的足球人士,如今则有了更多智慧大脑,这也将会促进未来多特蒙德高层的平稳过渡。

面对冬歇期的转会传言,佐尔克强调多特蒙德不会放走任何一名球队实现目标所需要的球员。不过着眼于未来,瓦茨克也很清楚目前多特蒙德的这些球星终将有人会离开。对于多特蒙德来说,最重要的是建立起健康的机制,这样球队才会持续走在成功的道路,真正稳定成为对抗拜仁的一极。

德甲  /   多特蒙德  /   法夫尔  /   瓦茨克  /   佐尔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