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联赛崛起到国家队新人 李盈莹迎来“幸运的一年”

山支12-27 19:4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2018对于李盈莹来说,或许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既是绽放的一年又是成长最快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于个人,李盈莹收获了排超联赛MVP、创下了中国联赛个人总得分以及单场最高得分的新纪录;于团队,李盈莹带领天津女排劈荆斩棘终获11冠,也辅佐朱婷帮助中国女排重回亚运顶点又拿下世锦赛季军。

2018年横跨了中国排超联赛的两个赛季,从2017-18赛季总得分突破800大关的得分王到现如今2018-19赛季八强战八轮过后看下198分的惊人数据,李盈莹在中国女排联赛的地位依旧无可撼动。上赛季末,李盈莹在决赛中发挥高光,七场球砍下了206分,最低的一场也收获了18分,可以说是天津女排登顶的最大功臣。但那个时候,李盈莹仅仅是队伍里的小队员,出现困难局面的时候还有姐姐们可以弥补。

而到了2018-19赛季,李盈莹已经完全成为了天津女排的绝对核心。第一阶段结束后,李盈莹共计收获152分,在得分榜上遥遥领先。而在发球榜、扣球榜上,她也都名列前茅。即便是在困难情况下也需要她自己在场上调整。但不得不说,虽然天津女排偶有输球,但李盈莹的进攻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队伍能给她限制。经历了一段国家队的经历,李盈莹在本赛季再登场亮相后,无论是她的技术水平还是心态,都变得更加成熟了。

联赛登顶又斩获MVP以及得分王,是李盈莹成功入选中国女排的敲门砖。在央视风云会的采访中,李盈莹表示:“2018年对于自己来说是幸运的一年,第一次进国家队就能有机会参加三大赛,自己的精神气质有所提高,也在经历了这些磨练后变得更成熟了,也知道了在关键分和落后时心态该怎么摆。”

但对于李盈莹来说,今年的国家队之旅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首先是国家联赛,她的发挥并不理想,甚至也有因为自己的低迷影响整支队伍导致输球的情况发生。她自己也表示当时很自责,一些负面评论以及自己的想法让她很长一段时间没能走出阴影。

而到了亚运会和世锦赛,出色的发挥让她又看到了希望。尤其是在世锦赛对阵美国的比赛中,近50%的成功率帮助中国女排险胜对手,在朱婷被对方重点盯防时,也正是李盈莹站了出来,而她自己赛后也称这场比赛为她的转折点。自此,李盈莹似乎已经开始了自己的蜕变过程,在她所擅长的扣球和发球环节表现越发出色。

虽然在今年用自己的进步得到了外界的肯定,但李盈莹依旧谦虚地去直面自己的弱点和缺陷——一传。李盈莹表示自己还是需要在比赛锻炼,联赛也希望自己能上手去接一传。相信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李盈莹也会全力去提高自己,努力向自己的偶像朱婷靠拢,变得更为全面。但即使仍有缺点,成长迅速的李盈莹依旧是中国女排在2018年最大的收获之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