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网坛猜想:穆雷有望重回前20 瓦林卡难返巅峰?

弈桑12-29 10:40 体坛+原创

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过去两年男子网坛的主题词无疑是“回归”,从费德勒、纳达尔到德约科维奇,从德尔波特罗到锦织圭,这几位顶尖好手无一例外都在克服了伤病之后,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甚至比受伤之前还要出色。也正因为他们的成功,才让我们把焦点都集中在了另外穆雷和瓦林卡身上,2019年他们能回来吗?

此回来非彼回来,因为要说回归赛场,他们两人在2018年都已经回归,但归来之后的表现大概与外界期待的相去甚远。尤其是穆雷,他比预计时间晚了半年之久,而且回来后的状态也始终不如人意,整个赛季的战绩仅为7胜5负,只在对阵排名前20的选手取得两场胜利,排名勉强回升到256位。

从穆雷下半年的表现来看,他现在的真实水平应该处在30位左右,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体能。相信通过三个月的冬训,会有大幅度的提升,下赛季重回前20应该没有太大问题。至于大满贯,恐怕没有那么容易,穆雷还需要用澳网和法网熟悉一下五盘三胜的比赛,从而争取到温网时力拼四强。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最终都能成功回来,在这些人中,瓦林卡想要重回巅峰的难度恐怕是最大的。他的复出时间其实比穆雷更早,按理说恢复时间也更长,但他今年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仅有温网和美网背靠背首轮击败迪米特洛夫,但别忘了,这个迪米早就不是去年拿到大师赛和总决赛冠军的迪米了。

所以在有充足时间的情况下,瓦林卡并没有做到该做的,在几乎打满一个赛季的情况下,他的年终排名只有66位,恢复情况显然要远慢于他人。另外,瓦林卡很快就要34岁了,他的暴力型打法对身体素质的要求显然更高,德尔波特罗在刚回归时也经历过一段反拍的痛苦改变期,但现在看来瓦林卡并没有针对当下状态作出任何改变的打算,这也让他重回巅峰的可能性变得更加微乎其微。

尽管丘里奇前段时间曾预言,穆雷和瓦林卡在2019年都有希望重夺大满贯,但更加现实一点来看,以目前的状态这两人想要重回前十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至少在2019年的希望有些渺茫。因为除了他们自身的状态之外,现在的前十中大多数人也都处在一个高位,想要挤掉谁都没那么容易。

其他人中,锦织圭2018年重新回到了最佳状态,想要继续提升将会十分困难。不过2019开年没什么积分要保,排名有望继续上升,但想要拿到大师赛冠军、再进大满贯决赛,或许需要一些运气。伊斯内尔可能会是西里奇之后,又一位将要跌出前十的球员,凭借他的能力,2018年应该是已经触及到了天花板。

新生代中,卡恰诺夫、丘里奇、埃德蒙德和西西帕斯年终排名都在前15,但综合实力更甚一筹的丘里奇和西西帕斯,更具备在新赛季冲击年终前十的可能性。沙波瓦洛夫和德米纳尔以前20的身份结束下赛季的希望也非常大。

2019网坛猜想:小威破纪录最后机会 莎娃末代赛季?

穆雷  /   瓦林卡  /   丘里奇  /   网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