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退出阿布扎比三四名之争 为新规则精简动作

阿呆12-29 20:1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阿呆报道

阿布扎比半决赛负于安德森,纳达尔的新赛季首秀遭遇开门黑,惨遭逆转的他遗憾错失在澳网前与德约提前过招的机会。在输掉这场“以赛代练”的表演赛后,纳达尔退出了之后的三、四名争夺赛,接下来他将前往布里斯班回归ATP正式比赛。

“回归赛场我感到很开心,”早前在阿布扎比接受采访纳达尔说。“我必须循序渐进一步步来,而且必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过能回到这儿参赛我还是很快乐,对于新赛季我准备好了。”时隔近4个月回归赛场,从纳达尔的首秀来看他状态维持得还算不错,无论进攻和防守都维系了应有水准。

也许是为了更好的适应25秒新规,纳达尔在休赛期精简了自己的发球:简化发球前的动作,改变抛球位置,减小引拍幅度。尽管在这番调整期下纳达尔的发球威力短期内会有所折扣,但他能在32岁的“高龄”时刻敢于尝试改变也凸显了他希望继续作为的决心,尤其是自己近9年都无法征服的澳网。

事实上,从2017赛季的年终总决赛开始,纳达尔便与硬地赛事多次“不合”,赛前退赛或赛中退赛已成为“家常便饭”。而在今年因伤退出美网后,纳达尔更是高挂免战牌休战到12月,直接错过了与德约争夺世界第一的正面对话。为了改变自己硬地赛场“续航力”不足的问题,纳达尔一方面通过休战恢复身体,另一方面则向进攻派打法靠拢希望借此节省体能。

在以莫亚为首的教练团队的改变下,纳达尔的比赛进攻意识有了很大提升。“我知道进攻派打法不是拉法最喜欢的,但是我们会找到一种折衷的方式让他感到舒适。我们知道纳达尔不可能像费德勒、拉奥尼奇或伯蒂奇那样,在两拍内结束战斗,但我们必须尝试,迫使在不丢掉他个人风格的情况下像那样的目标迈进。”莫亚说。在这样的改变下,纳达尔2018赛季在参赛数量不上双的情况下豪取5冠。

对纳达尔而言,他能否在伤愈回归后通过连续作战的考验有待于检验。在已公布的2019年布里斯班签表中,纳达尔首场比赛对阵前澳网亚军特松加,潜在的第二轮对手为在去年澳洲赛季大放异彩的德米纳尔,跻身8强后纳达尔能否抗住连续作战的影响仍属未知。当然,如果世界第二能在布里斯班得到充分热身,尽力“为澳网做好准备”的他有望在墨尔本公园更进一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