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2018】那些令人难忘的精彩比赛

李辉12-30 18: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们就要和2018年告别,过去的这一年,足球世界依旧丰富多彩,除了各大联赛的激烈争夺外,俄罗斯世界杯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了足球的狂热。

那么,过去这一年,世界足坛都发生了哪些让您记忆深刻的比赛?体坛加综合了重要性(比赛性质,满分均为10分)、戏剧性(比赛过程)和震撼度(比赛结果)评选了过去这一年十大令人难忘的比赛。

10.阿根廷3比4法国,世界杯1/8决赛

重要性:7分

戏剧性:8分

震撼度:5分

拥有格列兹曼等青年才俊的法国遇上了梅西领衔的阿根廷,赛前法国队被普遍看好,然而阿根廷队还是给法国队制造了很大的威胁,下半场他们甚至一度将比分反超,而这也是法国队通往世界杯冠军路上唯一的一次落后,但最终凭借帕瓦尔的世界波以及姆巴佩的两粒进球,法国4比3逆转获胜,此战过后全世界都知道了姆巴佩的名字,而梅西则再一次在世界杯舞台上铩羽而归。

9.拜仁2比2皇马,欧冠半决赛次回合

重要性:8

戏剧性:7

震撼度:6

首回合皇马在客场2比1取胜占得先机,但拜仁在本场比赛中开场3分钟就由基米希扳平总比分,随后本泽马将总比分超出,皇马再度掌握局面,仍有机会的拜仁却在下半场开场阶段犯错,乌尔赖希在接队友回传球时出现致命失误,本泽马笑纳大礼将两回合总比分扩大至4比2,但拜仁很快由皇马旧将J罗再入一球,最后20分钟,拜仁发动了潮水般的进攻,但随着胡梅尔斯的头球偏出,皇马惊险晋级欧冠决赛。

8.法国4比2克罗地亚,世界杯决赛

重要性:10

戏剧性:6

震撼度:5

法国队的最终夺冠在很多人的预料之内,但本场比赛的过程值得回味,法国队先依靠曼朱基奇的乌龙取得领先,随后佩里西奇帮助格子军团扳平比分,上半场结束前,法国依靠VAR获得点球,格列兹曼一蹴而就,这也是VAR技术在世界杯决赛舞台上首次运用,下半场比赛法国队再进两球锁定胜局,不甘寂寞的洛里和卡里乌斯一样在万众瞩目的决赛中犯下低级错误,但这并没有影响法国队时隔20年再捧金杯!

7.德国2比1瑞典,世界杯小组赛

重要性:7

戏剧性:10

震撼度:5

德国最终击败瑞典在很多人的预料之内,但比赛的过程却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世界杯首战落败的德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再度落后,如果输掉比赛他们就将提前出局,罗伊斯的进球让德国队稳住了局面,但他们还需一粒进球才能重新掌握出线的主动权,德国人苦等了一场比赛终于等到了他们的英雄,克罗斯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罚进任意球,德国人起死回生!然而恐怕当时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这竟是卫冕冠军在俄罗斯留下的最后一粒进球。

6.皇马1比3尤文,欧冠1/4决赛次回合

重要性:7

戏剧性:10

震撼度:6

首回合皇马在尤文主场3比0取胜,让本场比赛失去了一些关注度,但破釜沉舟的尤文却在伯纳乌上演了绝地打反击,凭借曼朱基奇的两粒进球和马图伊迪的破门,尤文顽强扳平总比分,伤停补时最后时刻,C罗头球摆渡至禁区中路,贝纳蒂亚身后推倒巴斯克斯,裁判判罚点球,情绪激动的布冯上前理论最终吃到红牌,随后,C罗面对替补登场的什琴斯尼主罚点球命中,皇马惊险晋级,这场比赛之后的故事更加充满戏剧性,这不仅成为了布冯在尤文的欧冠谢幕之战,另外当时谁也不会想到,C罗在短短几个月后改换门庭,成为了尤文的一员。

5.比利时3比2日本,世界杯1/8决赛

重要性:6

戏剧性:10

震撼度:9

作为亚洲最好的球队之一,日本足球再次在世界杯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面对拥有阿扎尔等众多世界级球星的比利时黄金一代,日本队一度取得2比0的领先,年轻的比利时队在如此被动的局面下也没有放弃,马丁内斯的换人调整收到了奇效,他们连进两球将比分扳平,最后时刻日本获得角球,他们本有机会实现绝杀,然而他们开出的角球被比利时队抢下,比利时人迅速发动反击完成绝杀,天堂与地狱就在一瞬之间,日本足球虽然抱憾出局,但本场他们展现的能力依旧令人震撼。

4.河床3比1博卡,解放者杯决赛次回合

重要性:9

戏剧性:9

震撼度:7

如果你不了解南美足球的狂热,那么这场博卡和河床之间的解放者杯决赛可以给你很好的答案,两队首回合在博卡的主场踢成2比2平,但次回合因为河床球迷攻击博卡大巴等原因数次延期,最后甚至改在伯纳乌进行,伯纳乌的最终决战,博卡曾取得1比0的领先,但河床随后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上博卡球员巴里奥斯吃到红牌,多一人作战的河床由金特罗超出比分,最后时刻,极其被动的博卡差点有机会扳平比分,但哈拉的射门击中立柱,最后时刻,马丁内斯反击中将球踢进空门,河床最终赢下了这场超级德比。

3.皇马3比1利物浦,欧冠决赛

重要性:10

戏剧性:9分

震撼度:6

面对时隔11年重返欧冠决赛的利物浦,皇马开场之后优势并不明显,然而拉莫斯在拼抢中导致萨拉赫受伤,如此戏剧性的一幕让比赛的天平逐渐向皇马一方倾斜,下半场,卡里乌斯的致命失误彻底打破平衡,虽然马内很快帮助利物浦扳平比分,但贝尔石破天惊的倒钩以及随后的远射让皇马最终实现不可思议的欧冠三连冠,卡里乌斯则因为本场的两个失误葬送了他的利物浦生涯。

2.罗马3比0巴萨,欧冠1/4决赛次回合

重要性:7

戏剧性:10

震撼度:10

首回合巴萨在主场4比1取胜,几乎所有人认为梅西将带队轻松晋级半决赛,然而罗马却在次回合爆发了强大的能量,哲科、德罗西先后破门,第82分钟,马诺拉斯头球再下一城追平总比分,并握有客场进球的优势,最后时刻巴萨发起强攻但无力回天,罗马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打出了球队欧冠历史上最值得铭记的比赛,梅西和巴萨则在逆转大巴黎一年多之后成为了史诗逆转的背景板。

1.韩国2比0德国,世界杯小组赛

重要性:9

戏剧性:9

震撼度:10

这可以说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令人震撼的比赛之一,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队只需一场胜利就可以挺进16强,然而面对韩国队他们却迟迟未能打开局面,当不少德国球迷还在期待克罗斯一样的英雄再度出现时,金英权的进球让德国队呆若木鸡,着急的诺伊尔最后时刻弃门出击被断球,孙兴慜高速插上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就这样,德国队成为连续第三支世界杯小组赛被淘汰的卫冕冠军,韩国人则在世界杯上留下了一场真正让人刮目相看的比赛。

欢迎各位留言,说说您心目中2018年最难忘的比赛!

足球2018  /   世界杯  /   韩国队  /   德国队  /   法国队  /   皇马  /   尤文  /   巴萨  /   罗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