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承担近50次进攻 仅靠李盈莹火力支持难救天津

山支12-31 09:2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2018-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九轮的比赛中,天津女排再度爆冷输给了北京女排。这样一来,天津女排就被积分排名第二的上海队追平了胜场。虽然依旧保有2分的领先优势,但形势却大不如从前。

本场比赛北京女排主动求变,在主攻线上换上了小将金烨,把曾春蕾安排在了主攻的位置上,而这样的阵容变化效果超出预期,甚至可以说是有些惊喜。天津女排方面则是沿用了以主攻李盈莹为核心的老阵容应战,效果却并不理想。除了李盈莹和外援克拉切维奇得分上双外,其余队员的发挥均让外界大跌眼镜。

北京女排沿用了全场追发克兰切维奇的战术,从而限制她的进攻。不得不说,这一战术效果非常好,多次致使克兰切维奇在自己垫的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还需要上步进行开网攻。如此一来,天津女排的进攻压力又回到了李盈莹一个人的身上。而比赛至此,李盈莹也已经几乎是靠一个人的力量空砍了多场比赛。

本场天津女排共计进攻133次,李盈莹一人就承担了近50次,这样极大的消耗也贯穿着几乎每一场比赛。赛后天津女排的主教练陈友泉也表示今天输球的很大原因就是因为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队伍的进攻点过于暴露。因此,对于李盈莹来说,接下来的比赛她只需要做好自己,并且在一传和防守保障环节上尽量给队伍支撑,尽可能的去提高自己关键分的下球能力。

队伍打到现在这个地步,如果想再比赛中活下去,再依赖李盈莹这一点已经完全不够了。从连续败给江苏和北京的比赛中也不难看出,进攻点过于单一过于集中,面对网口实力稍微强势一点的队伍完全行不通。因此,作为集体项目的一份子,其他队员必须站出来做出应有的分担。

首先是进攻环节,现阶段除了李盈莹和克兰切维奇,其他的进攻点几乎隐形。尤其是接应位置,与北京一役,杨艺17扣仅拿了2分,而扣球效率更是为0,这样的数据卫冕有些难堪。替补接应于鋆炜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

其次是一传。副攻的进攻打不死、副攻没有球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来自一传。外援克兰切维奇目前为止承担了队伍中大量的一传,而一旦一传质量受到影响,她的进攻甚至整支队伍的进攻都会受到限制。在输给北京女排的比赛中也应证了这一点,一旦克兰切维奇无法分担进攻压力,那么天津女排就彻底沦为了全场一点攻。

比赛打到这个阶段,无论是对手的实力还是队员消耗都会对整支队伍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天津女排还不能解决这些问题,尤其是接应的进攻问题,那么她们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住领头羊的位置,就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天津女排  /   李盈莹  /   北京女排  /   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