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第一集团逐渐形成 江苏辽宁厮杀四强最后一席

英俊12-31 12:3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结束了第二阶段第九轮的较量。联赛领头羊天津女排不敌北京遭遇连败,上海、江苏、辽宁几大强队保持强势。在第二阶段还有五轮的情况下,联赛争四局面逐渐明朗:天津、上海、北京优势明显,辽宁、江苏争夺最后一个四强的名额。

天津、上海、北京处于联赛的第一集团,目前晋级半决赛的形势相对轻松。天津女排在取得七连胜后,客场连负江苏、北京。由于副攻线进攻不利,李盈莹、克兰切维奇在进攻端压力陡增,导致对手在拦网端更有针对性的拦防二人。本轮不敌北京,两人进攻次数几乎占到了球队的70%,这样的进攻比重未免有些过于夸张。

上海女排虽然本赛季一直单外援出战,并且缺少了主力二传米杨,但阵容稳定、老将张磊、卞雨倩的发挥也相当给力。本轮3比0横扫福建女排,上海女排在晋级四强的路上相当稳健。北京女排作为本赛季投入最大的球队之一,坐拥三大强力外援。虽然第二阶段开局两连败,此后的七场比赛中北京女排拿下了其中的六场,一度升至积分榜的第三位。本轮由于刘晓彤受伤,北京女排不得不变阵,让曾春蕾主打主攻。此次变阵却成为了“点睛之笔”,本赛季出场机会不多的曾春蕾很好的承担起保障型主攻的职责,稳定住了全队的一传防守体系。

江苏、辽宁处于联赛的第二集团,同为5胜4负,保有晋级四强的希望。江苏女排本赛季最大的弱项便是副攻线,主教练蔡斌更是一度让主攻许若亚改打副攻,增加三号位的高度。第二阶段第八轮,王辰玥进入到了大名单。如果王辰玥能够在近几轮比赛中复出上阵,江苏女排在副攻线上将有极大的补强。辽宁女排主力二传丁霞在联赛第七轮面对上海女排时崴脚受伤,庆幸伤势并不严重,在休战一轮的情况下本轮复出,辽宁女排也顺利3比0战胜广东恒大女排。颜妮在近几场比赛出场时间大幅度增加,极大程度上提升了辽宁女排副攻线上的实力。

广东、山东在第二阶段开局不错的情况下遭遇连败,排名下滑至第六、第七位。广东恒大女排虽然塔达拉复出,但状态远远不及联赛之初。本轮客场遭遇竞争对手辽宁女排横扫,胜场被拉大至2场,晋级四强希望渺亡。山东女排则作为本赛季的黑马一度连续战胜北京、江苏等强队,但由于世俱杯抽调杨涵玉、王梦洁,导致球队实力受损,遭遇连败。即使在两人归队后,山东女排也没能继续展现出赛季初的状态,仍然难求一胜。

曾春蕾  /   天津女排  /   上海女排  /   排超  /   李盈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