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2018】年度十大新闻:穆帅抢戏法国教练

古斯塔沃12-31 04: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古斯塔沃报道

1、温格告别22载枪手生涯

4月20日,温格通过阿森纳官网发表声明,宣布在2017-18赛季结束后不再担任阿森纳主帅。温格在离队声明中写道,“经过仔细考虑并与俱乐部讨论,我觉得本赛季末是我离开的合适时机。”自1996年入主阿森纳,温格已在兵工厂执教了22年的时间。在此期间,温格曾为阿森纳赢得3个英超冠军、7个足总杯冠军和6个社区盾杯冠军,2003-04赛季以不败成绩夺冠,更是其执教生涯最为辉煌的时刻。但在执教后期,温格治下的阿森纳战绩不佳,引发球迷不满。温格离任后,前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埃梅里接过了枪手教鞭。

2、皇马实现欧冠三连冠

2017-18赛季欧冠决赛,皇马3比1战胜利物浦,成功卫冕欧冠。这次夺冠之后,皇马也实现了欧冠三连冠伟业,5年内4次问鼎欧冠。皇马上赛季国内赛场战绩不佳,但在欧冠赛场仍极具统治力。淘汰赛阶段,皇马连克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意甲冠军尤文图斯与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最终在决赛中胜出。今年年末,皇马又成功卫冕世俱杯,实现世俱杯三连冠。

3、齐达内功成身退 洛佩特吉争议入主

5月31日,在皇马实现欧冠三连冠仅几天之后,球队功勋教头齐达内宣布,自己将不再担任皇马主帅。齐达内的突然辞职,令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措手不及。世界杯前夕,皇马宣布时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出任皇马主帅,这一举动令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怒不可遏。世界杯开幕前一天,西足协宣布罢免洛佩特吉,后者顶着巨大的舆论压力赴任。2018-19赛季,洛佩特吉执教的皇马战绩不佳。国家德比1比5惨败给巴萨之后,皇马官方宣布洛佩特吉下课。

4、卫冕冠军德国小组出局 西葡阿止步16强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德国0比1不敌墨西哥,爆出开赛以来的首个大冷门。尽管小组赛次轮绝杀瑞典,但在末轮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德意志战车久攻不下,反被韩国攻入两球,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小组出局。除了德国,夺冠热门西班牙在俄罗斯世界杯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经历了换帅风波的斗牛士军团,在1/8决赛中与东道主俄罗斯战至点球大战,最终出局,徒有近8成的控球率。阿根廷与葡萄牙同样止步16强,梅西与C罗在同一天告别俄罗斯世界杯。

5、法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最终归属于法国队。这是法国继1998年夺冠之后,第二次赢得世界杯冠军,当年首度捧杯时的冠军队长德尚,如今则成为了冠军教头。作为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前的大热门,德尚麾下的法国拥有豪阵却踢得相对保守。尽管曾因此遭受批评,但高卢雄鸡还是凭借稳健的发挥进入决赛。面对以黑马姿态闯入决赛的克罗地亚,法国4比2取胜,捧回大力神杯。

6、C罗加盟尤文图斯

2018年国际足坛最为重磅的一桩转会,无疑是C罗离开皇马加盟尤文图斯。欧冠决赛结束后,C罗就在面对采访时暗示自己将要离开皇马。当地时间7月10日,尤文图斯官方宣布C罗加盟,签约4年,转会费为1亿欧元,另有1200万欧元青训补偿费。作为当今足坛两大巨星之一,C罗不仅增强了意甲班霸的竞技实力,还助尤文图斯在品牌价值方面得到提升。渡过了加盟之初的适应期后,C罗找回了进球感觉。19轮意甲比赛过后,C罗以14粒进球领跑意甲射手榜。

7、埃利奥特基金接管AC米兰

当地时间7月11日,由于李勇鸿没能在最后期限之前偿还3200万欧元垫资,埃利奥特基金正式接管AC米兰,持续了仅一年多的“中资米兰时代”宣告终结。入主AC米兰之后,埃利奥特基金立即宣布将为俱乐部注资5000万欧元,而米兰也在易主后不久上诉成功,得以参加本赛季欧联杯比赛。球队名宿莱昂纳多与马尔蒂尼此后进入俱乐部管理层,前阿森纳CEO加兹迪斯也在离开枪手之后,正式加盟AC米兰,担任相同职务。

8、莫德里奇获得金球奖

12月3日,2018年金球奖评选结果公布,皇马中场莫德里奇斩获金球。莫德里奇的获奖,打破了C罗与梅西在十年间对这一奖项的垄断。2018年,莫德里奇帮助皇马赢得欧冠冠军,并以队长身份率领非传统豪门克罗地亚闯入世界杯决赛。而在获得金球奖之前,莫德里奇已收获世界杯金球、欧洲足球先生与国际足联年度最佳三项大奖,实现了年度个人荣誉大满贯。

9、解放者杯决赛一波三折

2018年南美解放者杯,河床与博卡这对宿敌首次会师决赛。首回合比赛,博卡青年主场2比2战平河床。次回合比赛之前,博卡大巴遭遇河床球迷袭击,博卡有球员受伤,比赛因此两度延期。经协商,南美足联最终宣布次回合比赛移师海外,在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举行。是役,贝内德托帮助博卡先入一球,而河床凭借普拉托的进球将比赛拖入加时。金特罗与冈萨洛·马丁内斯在加时赛先后建功,帮助河床逆转夺冠。这场移师至欧洲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也吸引了梅西、格列兹曼、伊卡尔迪等球星亲临现场观战。

10、穆里尼奥下课

12月18日,曼联官方宣布穆里尼奥不再担任球队主帅,“穆不过三年”定律再次应验。自2017-18赛季季前热身时期开始,穆里尼奥与曼联高层就在球队引援问题上摩擦不断。进入新赛季后,曼联战绩不佳,至穆里尼奥下课之前,曼联已远远落后于榜首利物浦,甚至连欧冠资格都难以确保。在此期间,不断有穆里尼奥对曼联更衣室失去控制的消息传出,而穆帅与博格巴的关系也已降至冰点。“双红会”中,利物浦3比1战胜曼联,成为穆帅下课的导火索。辞掉穆帅之后,曼联请来昔日“超级替补”索尔斯克亚担任过渡教练,曼联也在随后的3场比赛中取得3连胜,一扫颓势。

足球2018  /   世界杯  /   欧冠  /   法国队  /   皇马  /   尤文图斯  /   C罗  /   莫德里奇  /   温格  /   穆里尼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