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赛德约夺冠纳达尔退赛 表演赛不必太当真

张奔斗12-31 09:50

记者张奔斗报道

顶尖球星的教练团队但凡有个风吹草动,可都是业界大新闻。2019赛季,ATP世界排名前两位球星的团队,都各自增添了一人。

继恩师瓦伊达以及体能教练Gebhard Gritsch先后回归之后,曾与德约合作10年的理疗师Mijian Amanovic在履行完与拉奥尼奇的合约之后,亦顺利归队。当年,正是这四人组共同打造了德约的辉煌基业;如今,他们携手重新出发,欲将德约的这又一段辉煌延续。

教练还是老的好,朋友也是。纳达尔找回了少时好友Tomeu Salva,为他的两位正牌教练莫亚与罗伊格打下手。两人是从小一起打球长大的,塞尔瓦更曾赢得过2004欧洲青少年锦标赛的冠军,但从未能在职业网坛闯出名堂,22岁退役后成为陪打和教练,不久前在纳达尔网球学校谋得一份教练的职位。

世界前二球星也都选择了阿布扎比表演赛为新赛季找找感觉,但命运相去甚远。德约夺冠,纳达尔伤退。不过,毕竟只是表演赛,结果不必太过当真——德约夺冠,也只需要获胜两场;纳达尔退赛,更多是为了避免久疏战阵后在一项没有积分的赛事中拼得太凶。

德约先是较为轻松地击败了去年巴黎大师赛决赛输给过的卡恰诺夫,俄罗斯小伙子赛前跃跃欲试,但这一次他没有得到太多机会。决赛中德约在4比6先负一盘的情况下两个7比5逆转安德森,赛后他承认这场两个半小时的争夺让他略感疲惫。纳达尔则在输给安德森之后退出了第三名的争夺战,毕竟是脚伤手术后不久,他表示需要更多一点时间适应比赛的强度。

这两人都是这项高额出场费赛事的常客,德约此次第四次在阿布扎比夺冠,也追平了纳达尔的记录。从现场观众人数与反应来看,中东人未必对网球有着多么大的热情;但每年年末的这项赛事,确实都能帮阿布扎比强刷一波国际存在感。

这对已对战52次的老对手,可惜此次未能交手。不过,两人都给了对方极高的认可与赞赏。德约表示,与纳达尔的50+次交手,“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对抗关系。”纳达尔则大赞德约,“诺瓦克再次证明了他可以成为最好的选手,与他交手总是非常非常艰难,更别提获胜了。”

有交手数据为证——纳达尔以25比27落后德约,而即便他已连输费德勒4场,他仍以23比15领先瑞士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