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授勋队长担起重任 北京冬奥周期成定海神针

宫珂12-31 10:49

记者宫珂报道

北京冬奥周期开始之际,武大靖的名下多了一个特别的头衔——中国短道速滑队队长。在武大靖之前,王濛和周洋都曾担起过队长重任,但在平昌冬奥会前后一段时间里,这个位置却一直空缺。

尽管周洋仍在北京周期国家队阵中,但将满28岁的她已逐渐接近职业生涯的尾声;范可新和韩天宇虽也有冬奥奖牌和世界冠军在握,但却仍在与竞技状态的起伏作斗争;更年轻的小将李靳宇、任子威虽已崭露头角,仍需更多大赛历练。而在主教练李琰看来,队长不仅需要有拔尖的成绩,还要具备气魄、能量与风度,那么武大靖便成为了最具说服力的人选。

虽然被“官宣”为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但早在武大靖正式成为队长之前,他就已经是队中的“定海神针”。

平昌冬奥会期间短道速滑队深陷犯规怪圈和判罚争议时,武大靖虽也在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中招”,但他却从未在镜头前过多抱怨,只用一句“判罚已成为过去式”云淡风轻地带过,并用500米比赛中更加出色的表现还击一切质疑。而在拼得男子500米金牌之后,稍作调整的武大靖又披挂上阵,率队拿下男子5000米接力的银牌。无可挑剔的赛场成绩,面对争议时的气魄与担当,毋庸置疑的拳拳爱国心和集体荣誉感,足以让武大靖与王濛和周洋两位师姐比肩,也让他担得起中国短道速滑队队长这个分量极重的头衔。

在履新队长一个月后,武大靖便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交出了个人主项包揽金牌、率队拿下两枚接力一金一银的成绩单,初显领军人气魄。北京冬奥周期的未来三年中,我们也完全有理由期待正能量十足的队长武大靖带领中国短道速滑队创造更多惊喜。

武大靖  /   周洋  /   王濛  /   范可新  /   韩天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