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招牌+客串解说! 武大靖身体力行推广冰雪运动

宫珂12-31 10:57

记者宫珂报道

每一届冬奥会后,中国代表团总是不乏“冰雪明星”。从利勒哈默尔和长野的陈露,到盐湖城的杨扬,到都灵的王濛、韩晓鹏,再到温哥华的申雪/赵宏博和索契的张虹,每个人都曾全国范围内带起一阵冰雪运动的热潮。

平昌冬奥会后,武大靖接过了前辈们手中的火炬。作为奥运冠军和平昌冬奥会最具传播影响力的运动员,武大靖的成绩本身就是推广冰雪运动最有力的方式。如今人们说起冰雪运动,武大靖自然也是最容易想到的代名词。但在成绩硬实力之外,身为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的武大靖也把自己的一部分时间分给了大众冰雪活动,因为他也并不想看到冰雪运动仅仅只有冬奥会前后几十天的热度。

从亮相“全民健身日”和“大众冰雪季”开幕式,再到作为解说带领参观者游览中国冰雪大会,如今推广冰雪运动早已成为武大靖训练比赛生活外的日常工作,而他也是各类大众冰雪运动吸引关注的“金字招牌”。

当然,武大靖也没有“帮衬”忘记自己的老本行——短道速滑。在今年的中国短道速滑精英联赛上,我们同样看到了武大靖的身影。长春站武大靖率领国家队队员全体出战,让本赛季的联赛迎来关注度新高。一个月后,武大靖又在结束了两站世界杯的征程后奔赴哈尔滨站,并用东北话客串解说了一场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赛。一时之间,武大靖的“接地气”再度成为热议话题,而过去几个赛季一直反响平平的中国短道速滑精英联赛也吸引到了更多观众。

虽然武大靖并不喜欢把“推广冰雪运动”挂在嘴边,但无论是场上再创佳绩,还是场外热心参与相关活动,武大靖其实都在无声之中身体力行地推广着他所热爱并且长久从事的冰雪运动。

武大靖  /   杨扬  /   王濛  /   申雪赵宏博  /   韩晓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