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10战400分比肩科比乔丹!哈登MVP级狂飙告别2018

孔德昕     01-01 11:06     体坛+原创

比赛行将结束时,詹姆斯·哈登摘下一记后场篮板,火箭主场丰田中心全场球迷起立欢呼,这位领袖的数据定格在了43分13助攻10篮板,赛季第4个三双到手。与此同时,火箭以113比101击败灰熊,豪取5连胜。

哈登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宣告了2018年的结束,这是他送给所有火箭球迷最好的跨年礼物——一段超越MVP表现的个人秀。

过去11场比赛火箭已经赢下了10场,其中就包括最近保罗受伤之后的5连胜,他们一路高歌猛进的原因只有一个,哈登厉害炸了!

我们来看看这场比赛过后哈登都创造了些什么纪录:

连续10场比赛得分30+,现役球员中只有三人做到了这一点,除了哈登,另外两位分别是詹姆斯和杜兰特;

连续8场比赛轰下至少35分5助攻,超越“大O”罗伯特森成为NBA历史第一人;

连续第4场比赛砍下40+,打破了摩西·马龙连续3场40+的火箭队史纪录;

连续7场比赛投中至少5记三分,追平库里创造的历史纪录;

最近10场比赛总得分超过400分,成为近30年来自科比·布莱恩特和迈克尔·乔丹后首位在10场比赛里总得分超过400分的球员。

这其中任何一项拿出来都足以吹上一个赛季,但哈登一个人集所有不可能于一身。按照火箭主帅迈克·丹特尼的话说:“到目前为止,哈登就是MVP,没人可以做到他每晚做到的事情。

而哈登赛后却依然一脸淡定,被问到自己有没有什么想要打破的个人纪录时,“大胡子”一番话让全场球迷再度欢呼起来。“我认为没有了,为这座城市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很显然火箭还有诸多问题,球队也不可能永远靠哈登一人上演超神表现。但就目前而言,“大胡子”还在继续着表演,火箭也在继续赢球,我们能做的就是安静欣赏这段足以载入NBA史册的个人狂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