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切尔西锋线告急?不召回中锋萨里还能坚持

闫羽01-02 15:41 体坛+原创

英超第21轮

周四03:45

切尔西VS南安普敦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2019年已至,英超圣诞战役也到咬紧牙关硬挺的“最后一轮”,虽然本周末还有足总杯的较量,但届时联赛确实会稍做停歇。而就今晚即将在主场迎战南安普敦的切尔西来说,他们最为让人关注的问题恐怕就是进攻能否再度复苏。上轮面对水晶宫,蓝军的攻势似因疲惫而无力,仅仅依靠中场坎特的破门才小胜对手。尽管目前圣徒刚刚两连败,实力有限状态堪忧,但在吉鲁受伤莫拉塔难以信任的情况下,外界还是希望萨里能有更长远的打算。

不过就赛前的情况来看,切尔西主帅并没有给球迷们带来好消息,意大利人眼前的策略或许还是“以不变应万变”。由于在上轮比赛中脚踝受伤,中锋吉鲁很可能错过今晚一战,同时因伤无法出战的可能还会有佩德罗、法布雷加斯、洛夫特斯-奇克和赫德森-奥多伊等多名进攻型选手。鉴于蓝军中锋位置吃紧,赛前也有媒体追问萨里“是否考虑召回租借在外的巴舒亚伊和亚伯拉罕”,但切尔西主帅的答复却是目前这个位置并不缺人,“我可以让阿扎尔踢这个位置,我们也还有莫拉塔。”

按照萨里的说法,目前真正人手紧缺的位置是边锋,在佩德罗、奥多伊和奇克均受伤的情况下,他缺少可以用来调整的选择。其中小将奥多伊周一参加了训练课,但今晚复出的可能性仍旧不大。关于这位18岁的英格兰边锋,最近有过不少转会传闻,有媒体宣称德甲拜仁俱乐部已向切尔西两次开价,而萨里也在赛前发布会上称赞小将有“成为英格兰足坛,乃至欧洲足坛重要一员的潜质”。不过切尔西主帅目前依然认为奥多伊还需要更多提升自己,尤其是在对协防的参与和无球跑动方面。同时他还提醒大众:“在这个级别(的俱乐部)你很难直接启用青训营的年轻球员,不仅仅是这里,欧洲任何地方都是。”

由此看来,今晚对阵南安普敦的切尔西难言会有什么“惊喜”:依旧会是433布阵,首发选择如果不是莫拉塔替换吉鲁,那也最多只会让边卫埃莫森再度客串边锋。当然没有新意也不要紧,只要切尔西能延续他们过去7次对垒南安普敦全数获胜,其中6场打进不止一球的传统就行。不过由哈森许特尔领导的南安普敦也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这位奥地利籍主帅赛前已经放话:“球队的精神面貌都还不错,我们也相信自己的水平能做到比之前(两场)更好的表现。对阿森纳我们做到了,对切尔西我们也可以做到。”去年12月16日,南安普敦确曾3比2将枪手拉下马。

切尔西  /   英超  /   萨里  /   吉鲁  /   赫德森-奥多伊  /   莫拉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