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亚洲金球奖:俱乐部国家队两开花 孙行者威武!

闫羽01-04 10:19

6年内第4次称雄,孙兴民在亚洲足坛已然有种独孤求败的感觉。这是他的对手太弱?不,单是只论旅欧球员,如今在英超、西甲和德甲可都有不少能够独当一面的亚洲选手。然而在他们之中,确实没有像孙兴民这般拥有现象级表现的人物:在热刺足以影响英超前四格局,在韩国又能统领国家队创造历史。

在热刺,哈里·凯恩是永远的头牌人物,而来自亚洲的孙兴民则是一名“主要配角”。这一局面在此前的两个赛季都是,在2018年也没有彻底改变。然而无论谁是俱乐部的旗帜,韩国人为热刺作用巨大都是不争的事实。单就刚刚过去的18-19赛季上半程而论,孙兴民便可谓是热刺依旧能够排名英超前三强的最主要功臣之一。

由于2018年夏窗零引援,热刺曾经被视为是可能会掉队的英超六强球队,但结果这支由波切蒂诺率领的队伍却是十足的坚韧不拔,不断内部挖潜,不断有人挺身而出——孙兴民正是其中极为耀眼的一位。截至2018年12月29日,热刺结束的英超第20轮比赛,韩国人在本赛季已然破门7次,并贡献5次助攻。单论数据,参与制造11粒进球这已经在队内排到第2,数量仅仅少于凯恩。但如果算效率的话,出场时间少很多的孙兴民无疑还要更高。

一传一射助热刺2比0击败莱斯特城,在6比2大胜埃弗顿以及5比0横扫伯恩茅斯的比赛中共计贡献4球1助……论单场表现的话,孙兴民也算得上是本赛季热刺的风向标之一,既能够独自决定比赛,也能够为全队带起节奏。另外不要忘记在上赛季的下半程,孙兴民也曾经有过连续4场各项赛事破门的表现,其中还包括了在欧冠赛场上攻破尤文图斯的大门。那一战热刺1比2告负,错失了挺进欧冠8强的机会,给球队和孙兴民都留下了遗憾。不过即便如此,2017-18赛季英超季军的成绩也足以令人欣慰。

除去在俱乐部的表现,也别忘记2018年的孙兴民在国家队也非常忙碌。先是俄罗斯世界杯,然后又有雅加达亚运会,在这一年的国际赛事征战之中,韩国人可谓是先苦后甜。世界杯小组赛,太极虎开局先后负于瑞典和墨西哥。其中对墨西哥的1比2,孙兴民在比赛最后时刻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却无力回天泪流满面,也算得上是那届大赛的一处经典场面。但孙兴民没有在痛苦中倒下,而是在痛苦中爆发。小组赛末轮对德国,他狂奔50米将皮球送入诺伊尔让出的空门,助韩国2比0击败卫冕冠军,已然成为世界杯历史上一段不可磨灭的记忆。

随后在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作为队长的孙兴民或许并不是最为耀眼的韩国国奥队球员——至少在射手榜上,打入9球的黄义助才是大赛金靴。但这其实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孙兴民原本希望通过亚运会夺金免除兵役,这才在繁忙的英超赛季中抽身,作为超龄球员参加了亚运会。结果他如愿以偿,回到英超之后也是继续大杀四方。这已经足够说明问题:2018就是属于孙兴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