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坐镇魔鬼主场有望结束连败 辽宁女排背水一战

山支01-05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北京时间1月5日,女排联赛将打响新年的第一轮比赛。这一轮的比赛,对天津女排来说尤为重要。她们将回到主场迎战拥有几大国手的老牌强队辽宁。由于这两支队伍的风格打法完全不同,本场比赛也颇具看点。

天津女排遭遇客场两连败,这样的结果让这支自八强战开赛以来就状态高光的队伍背上了很大的压力。八强赛前半程,天津女排一举拿下了七连胜,甚至可以说没有队伍能阻挡住来自李盈莹和克兰切维奇的强势进攻。但随后的两轮她们却接连被江苏、北京两支队伍掀翻。

不过虽然天津女排经历了连败,但此番对阵辽宁队伍依旧还存在着一定的优势。首先是她们的边攻线,李盈莹和外援克兰切维奇本赛季都发挥得比较突出,尤其是李盈莹,在多项技术排名中都榜上有名甚至是高居榜首。因此,本场比赛只要队伍能保证李盈莹的超强发挥,其他队员能给予一定的支撑和分担并且做好保障环节,比赛就会相对容易一些。

其次就是在经历了连败后,天津女排更加重视接下来的比赛,她们放弃了元旦假期,新年第一天就投入到训练当中。经过严密的分析和总结,她们的整体状态或将会得到提升。最后就是主场优势,天津女排的主场称得上是中国联赛最难打的主场,队伍一直以来就不会在主场轻易输球。对阵辽宁的比赛,将是她们新年以来在这个被称为“魔鬼主场“的场馆里进行的第一场比赛,天津女排势必会全力以赴,终结连败。

而对于辽宁女排来说,她们有优势的只有副攻和二传。颜妮复出以后,队伍的整体实力得到了提升,再加上她与丁霞的默契配合以及顶级拦网,辽宁女排的得分手段大大增加。而年轻副攻胡铭媛本赛季同样表现得异常出色,在扣球成功率上更是力压一众国手排名首位。虽然有国内水平最高的副攻线,但辽宁女排的边攻实力却与天津有很大的差距。

对于天津女排来说,她们急需一场酣畅淋漓地胜利终结自己的连败,帮助队伍找回状态和节奏。而对于辽宁女排来说,如果本场比赛落败,她们就基本上退出了四强席位的竞争。因此,两支强队都必定会格外重视这场强强对话。但要从整体实力上看,天津女排将手握拿下比赛的主动权。但最终她们能否在主场终结自己的两连败,还要看除李盈莹以外的队员能否站出来有所作为。

天津女排  /   辽宁女排  /   颜妮  /   李盈莹  /   排超  /   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