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主场横扫辽宁止连败 李盈莹20分再获MVP

山支01-05 17:5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北京时间1月5日,2018-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展开了新年的第一轮争夺。此前在客场经历了两连败的天津女排回到主场,全力迎接来自辽宁队的挑战。最终,辽宁女排虽然有核心队员的强势回归,但边攻实力的巨大差距还是助力天津收获新年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比21、26比24和25比22。

本场比赛双方都选择派出了最强阵容。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克兰切维奇,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杨艺,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孟子旋。辽宁女排则派出了主攻段放、林芯羽,副攻颜妮、胡铭媛,接应王美懿,二传丁霞以及自由人宫美子应战。

首局比赛伊始,双方就带来了多回合大战,杨艺扣球拿下第一分。辽宁女排随即换上石冰彤替下王美懿。李盈莹发球失误、杨艺进攻再次得手又拦住段放吊球、克兰切维奇暴露性强攻打死,天津女排取得领先。天津女排在中局依靠克兰切维奇和李盈莹的两门大炮继续扩大比分优势,17比11。随后,辽宁女排稍有起势但很快被李盈莹四号位强攻终结。20分过后,王媛媛发球建功、辽宁依靠丁霞发球轮将比分追至21比24。最终,李盈莹四号位直线将比分锁定在25比21,天津女排先下一城。

次局,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迅速,比分交替上升。4平过后,李盈莹再度发力,为天津女排赢来2分的微弱优势。随后,两队的发挥均有所起伏,辽宁失误更多,随即请求暂停。暂停过后,胡铭媛背飞干净利落、李盈莹后攻出界、胡铭媛丁霞双人拦网发力,辽宁女排将分差缩小至1分。辽宁女排通过进攻以及对方失误将比分反超,率先进入关键分,天津队紧咬。决胜分,段放扣球触标志杆,紧接着扣球出界,天津女排再下一城。

第三局天津2比1占先,辽宁进攻带拦防重新找回节奏,4比3反超。随后,双方有来有往继续保持均势。辽宁女排各个进攻点连续发力,10比6领先逼迫天津女排请求暂停。中局阶段,胡铭媛扣球出界、段放都球得分、王美懿发球建功、李盈莹斜线扣中、段放失误、克兰切维奇直线,天津女排重新夺回主动权,19比17。关键分上天津女排更为强势,一鼓作气再胜一局,25比22终结连败。

全场比赛,李盈莹拿到了最高的20分,再度当选单场MVP,外援克兰切维奇得到13分。辽宁女排方面,仅有段放一人得分上双,其他队员的发挥均比较一般。第十轮比赛过后,天津女排依旧保持头名,而辽宁女排在输掉这场比赛后进入四强的希望已经不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