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回CBA必然加盟辽宁?听听周琦本人怎么说

季孟年01-06 16: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刚刚从美国返回国内的周琦第一次公开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当中,周琦就人们所关心的他的未来究竟在何方,如果回到CBA会加盟哪支球队等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周琦表示,如果未来真的回归CBA,他希望自己能够加盟一支争冠球队,但也不希望以“躺赢”的方式,去赢下总冠军。

三天之前,周琦从美国返回国内。一时间,周琦的未来究竟在何方引发了人们的讨论。虽说这位国字号中锋反复强调,此番回国就是为了探亲。但是,同样有消息称已经有不少CBA球队开始联系周琦,渴望这位超级中锋的加盟。

就在周琦回到国内当天,他便与辽宁主教练郭士强共进了午餐。郭士强也在一天之后辽宁与北控的赛后公开招募周琦,“如果周琦回到CBA我们会不惜一切,让周琦回到辽篮的大家庭,周琦说的东北话,吃的东北菜,这边都是他的兄弟,所有人期待他回来。”

对于辽宁队的招募,周琦在今天给予了回应:“回来之后的确与一些CBA球队有一些沟通吧,我只能说郭指导的确在发布会上说了这些。但对于我来说,我还是要进行全方位的考虑,而不会受到一些其他因素的干扰。”

从目前来看,如今周琦的第一目标依旧是回到NBA打球。他也表示,即便如今回到了国内,但美国那边经纪团队依旧在帮助他寻找下家。假如周琦真的决定回国发展,辽宁队也不会成为他的唯一选择。周琦罗列了他选择下家的几个标准,“我肯定是想加盟争冠球队,但是我觉得我也需要一些挑战。我需要全方位考虑,而不是只注重某一样东西。”

周琦表示,对于他来说打球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自我。因此,他不希望以“躺赢”的方式来度过未来的每一天。“现在大家普遍认为我守强攻弱,或者说身体弱之类的,我就希望我能加入到一个把我发挥到极致的球队,而不是只靠我的一项特点在场上打球的球队。

在采访之中,周琦一直都在强调:如果有朝一日他真的决定回到CBA的话,他必须全方位进行权衡,才会做出自己最终的决定。除却上面所谈到的争冠机会、队内地位之外,周琦还要考虑其他的因素。“我会和我的家庭商量一下,做出对于他们来说最好的决定。此外,球队所在的城市在哪儿也是我注重的,这也在我考虑的范畴之内。”

由此可见,即便辽宁队对于周琦势在必得,但这位超级内线究竟加盟哪支球队如今依旧存在着诸多疑问。综合上述条件,辽宁、广东、北京、新疆等多支球队其实都有可能成为他的未来下家。当然,我们更希望周琦能够获得NBA球队的青睐,在那里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

周琦  /   郭士强  /   辽宁男篮  /   北京男篮  /   火箭  /   CBA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