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点将之颜骏凌:上港门神亦是国足最强看门人

零秒绝杀01-06 18:00 体坛+原创

2019亚洲杯即将拉开战幕,中国男足国家队第12次出征亚洲杯决赛圈。这是里皮执教中国队的收官战役,也是队长郑智等诸多老将的最后一届亚洲杯。作为本届亚洲杯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里家军”以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为主,配以90后新锐球员。24名国脚用怎样的表现征服里皮?他们2018年各条战线的状态如何?今天开始,体坛+为您带来“亚洲杯点将”栏目,回顾24名国足将士2018年的表现。 

“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27岁的颜骏凌无疑是上海上港队最坚实的盾牌。2018赛季,上港在30轮联赛中仅有33个失球,与苏宁并列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其中颜骏凌出场29次并有8场比赛零封对手,同时有13场比赛仅失1球。场均丢球1.03个,是颜骏凌征战中超以来的单赛季场均最低失球纪录,他也凭借着愈发成熟的表现连续两年当选中超最佳门将。

自2014赛季开始至本赛季第29轮,颜骏凌连续在中超出战149场比赛,2018赛季他的总扑救数达到88次,位列中超第3。短传成功率达到98.2%,力压王大雷、曾诚,创造职业生涯新高。更重要的是,他的场均脱手数从0.2次下降至0次,用几乎零失误的神奇表现帮助上港收获完美赛季。上港主帅佩雷拉给了其很高的评价:“作为主教练很幸福和他一起工作。他和年轻球员一样充满动力,他在沃克的带领下进步很大,他平时就像18岁的小队员一样渴望提高,我非常欣赏他!”

国家队层面,颜骏凌逐渐成为里家军的头号门将,年初的中国杯上颜骏凌面对威尔士和捷克,在180分钟内贡献14次关键扑救,此外还扑出了达里达主罚的点球。在本年度中国男足的9场正式比赛中,颜骏凌8次首发镇守龙门,体现了里皮对其的绝对信任。特别是在曾诚、王大雷两大门将均有伤在身的情况下,颜骏凌将以一号门将身份出战亚洲杯。

顶级联赛出场172场,国家队A级比赛出场15次,27岁的颜骏凌已经逐渐褪去青涩,这一次洲际大赛,颜骏凌要证明自己并不仅是中超最佳门将,面对韩国“德赫亚”赵贤祐、菲律宾国门(英超卡迪夫城主力门将)埃瑟里奇以及伊朗门将贝兰万德的隔空对战,已经积累了一定比赛经验的颜骏凌应该会有更稳定的表现,亚洲杯上中国队也的确需要他的高接抵挡。

亚洲杯  /   点将  /   颜骏凌  /   国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