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将在不久之后再赴美国 重返NBA仍是他的首选

季孟年01-06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北京报道

自从1月3日回国之后,周琦就成为了媒体、球迷眼中的焦点人物。周琦表示,他此行回国就只是为了探亲、度假。不过,在这一过程之中他并不会停止训练,并且一直在和美国方面保持着联系,希望能够重新获得为NBA球队效力的机会。

12月中旬,周琦被休斯敦火箭正式裁掉。在那之后,他一直都在休斯敦保持着训练。三天前,周琦从美国回到国内。然而,即便是开启了度假模式,但日常的个人特训依旧没有停。今天下午,周琦就出现在了位于北京东三环外的泡泡体育中心,在这里进行着常规训练,并且接受了媒体们的采访。

媒体的采访时间被定在下午14点30分,而在记者来到泡泡体育中心的时候,周琦已经在场地内训练了一段不短的时间。由于刚刚回国,周琦训练的剂量并不算大,但很有针对性。今天下午,他主要是在进行三分投射的训练。从左侧零度到右侧零度,五个三分点,每个点都会投上若干球。记者观察,虽说这只是回国之后的第一次公开训练,但周琦的命中率还是非常理想的。

周琦表示,过去一年半的NBA生涯让他看到了自己与世界顶级球员的差距究竟有多么大。现如今,他所能做得就只有努力训练,尽可能缩小与他们的差距。至于训练会有那些侧重点,周琦这样说道:“在身体上面的确跟人家有差距,一开始去的时候就知道会存在这样的差距。其实还是去适应,尽自己所能去提高吧。”

很多人认为,周琦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回国,或许是因为他已经放弃了在美国寻找机会。但周琦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否认了这样的观点,“还在和美国那边有沟通,不过只是一些基本的沟通吧。毕竟现在已经到了赛季中期,这时候被裁掉其实还是有些突然的。不过,我还是在等消息。”

目前,尽快打上球成为了周琦的心愿。以他的实力,如果回到CBA的话一定会引来无数球队的“哄抢”。但是,由于现在联赛已经过半,注册问题需要费一番周折。加上周琦个人其实还更想在最高舞台上效力,因此重返NBA依旧是他的第一选择。“我打球就是希望能够让自己获得进步,打NBA并不是为了别的什么,我就是觉得那是最顶级的联盟,在那里我应该能够得到提高。这一年不论是心理还是身体上都有一定的提高,但可能还不够。”

周琦大方的表示,目前已经和CBA球队有了一定的沟通。但是,他在谈到自己未来行程的时候,还是表态会在不久之后再度启程飞往美国。“这次回来主要是看望家人,是跟一些球队在接触,接下来可能还是会回到美国,不管是训练还是保持状态。”

但在这之前,周琦依旧会通过个人的训练保持状态,并且看看自己的家人。“可能还会回趟老家吧,好多年没回去了!”周琦说道。

周琦  /   火箭  /   NBA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