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8连胜郭少创赛季新高 MVP已是他的囊中之物?

孔阳01-06 22:46 体坛+原创

继上一轮大胜北控之后,辽宁队在今天晚上继续着他们连胜的步伐。此役,卫冕冠军坐镇主场对阵浙江。最终,辽宁队以123比95击败了对手,刷新了队史最长连胜纪录。

此役,辽宁队取胜最大的功臣不是哈德森,也不是巴斯,而是本土后卫郭艾伦。在这个夜晚,郭艾伦只用26分钟便砍下了33分,创造了个人赛季得分新高。此役过后,郭艾伦的场均得分已经来到了22.0分。数据与球队战绩都出色,郭艾伦距离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座MVP奖杯自然也是越来越近。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之中,郭艾伦其实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上个赛季,他更是助球队拿到了CBA总冠军。不过,由于辽宁队强点太多,郭艾伦其实并不能获得如丁彦雨航、易建联那样的无限开火权。但在本赛季,由于赵继伟、刘志轩等人的伤停,郭艾伦获得了比之前几年更多的进攻机会。与此同时,他的个人技术也比之前更为成熟。于是,郭艾伦打出了生涯至今最出色的一个赛季。

今天与浙江这场比赛,其实就是郭艾伦本赛季表现的一个缩影。在比赛的开局阶段,他一度9投9中,得分早早突破20分。不论是浙江队的谁来防守郭艾伦,他都能轻松突破其防线,最终完成得分。与之前几个赛季相比,郭艾伦的中远距离投篮稳定性在本赛季有所提升。因此,想要防住他也就更难。

不过,本赛季郭艾伦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他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此前对阵北京、广东等强队,郭艾伦都在关键时刻有着不错的表现,助辽宁队取胜了胜利。目前,辽宁队以25胜4负位列联盟第二,且正在一波超长连胜的进程当中。不得不说,如果按照如今这样态势进行下去的话,郭艾伦很有可能在今年拿到属于自己的第一座MVP奖杯。

目前,能与郭少竞争MVP的球员并不多。福建队的王哲林数据出色,但球队战绩与辽宁队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广东队的易建联战绩更好,但他已经因伤缺席了不少比赛。广厦的胡金秋发挥一直很稳定,但他缺少郭艾伦那样比较有爆炸力的发挥。由此可见,郭少在如今CBA最有价值球员的竞争中处于领先的地位。

考虑到本赛季辽宁队实力的强大,其实郭艾伦有可能包揽常规赛MVP与总决赛MVP。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对于郭少来说一定是一个伟大的赛季。

郭艾伦  /   辽宁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